“百马王子”毛大庆出任未来企业家俱乐部联席会长,这是个什么样的组织?
2019-07-29 11:23 毛大庆 未来企业家俱乐部

1051664222

7月25日,优客工场创始人、共享际创始人毛大庆正式出任未来企业家俱乐部联席会长。

毛大庆是双创浪潮中的典型代表,2015年,“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正式写入政府工作报告,毛大庆毅然从万科离职,投身“双创”大潮,创办了共享空间企业优客工场,由此也成为创始人张刚所倡导的“15派”创客的优秀代表。如今,优客工场也已成为中国联合办公领域中首个“独角兽”级别的企业,同时也是中国首家完成全球化布局的共享办公企业。

这一次,毛大庆选择出任未来企业家俱乐部联席会长,外界早有预期。

未来企业家俱乐部(Future Entrepreneurs Club)成立于2017年4月,致力于打造国内顶尖的企业家创新交流平台。在俱乐部创办早期,毛大庆就曾深度参与俱乐部事务。

过去两年,人工智能成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驱动力量,被认为是科技创新的下一个“超级风口”。面对新形势,各大互联网公司纷纷抢滩登陆,布局人工智能产业。为在AI时代占据优势地位,加强企业间信息交流、分享,助力企业掌握最前沿行业信息、探讨人工智能场景应用、明晰布局方向等,变得尤为重要。今年3月,“智能+”再次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

2017年4月,及未来图灵联合一批实力机构发起未来企业家俱乐部,搭建“AI+”时代的企业家创新沟通平台。截至目前,俱乐部已开展一系列包括“未来发布峰会”、“未来饭局”、“香水湾闭门会”等线下活动。

因为及未来图灵在企业家资源方面行走在行业前列,俱乐部也汇聚了一众明星企业家。

俱乐部新任联席会长毛大庆,1969年生人,北京大学区域经济学博士后,中国指数研究院研究员,英国皇家测量师协会荣誉会员,注册建筑师书法家,优客工场创始人兼董事长、共享际创始人兼董事长、鸿坤集团高级合伙人、万科集团外部合伙人。创业无异于一场长跑,创业的同时,毛大庆还非常迷恋跑马拉松,至今已跑完100多次马拉松。

俱乐部首批发起理事,包括春光里产业资本集团创始人杨守彬,天明集团董事长、中国创客领袖大会主席姜明,北京致远互联软件董事长兼总裁徐石,场景实验室创始人吴声,著名天使投资人曾良,大数金融创始人兼董事长柳博,远东控股董事长周霖,以及资深媒体人王涌、&未来图灵CEO张刚等业内著名投资人及创业者。

过去两年多时间,包括新东方董事长俞敏洪,依文集团董事长夏华,搜狗CEO王小川,洪泰基金创始合伙人、洪泰资本控股董事长盛希泰,雨果奖得主、童行学院创始人郝景芳,清华大学计算神经科学教授宋森,永续自然资源保护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张醒生,博鳌亚洲文化传媒董事长昂健,京东前CTO张晨,融360董事长叶大清,地平线机器人创始人余凯,易观创始人于揚,凯叔讲故事创始人王凯,途家及斯维登集团联合创始人罗军,微智全景CEO李岩,雷石科技CEO马杰,泰笛CEO姚宗场,是成资本合伙人南楠、UU跑腿CEO乔松涛等等诸多企业及学界大咖都曾参与过相关活动。

近期,未来企业家俱乐部还开始推出旨在培养未来商业领导者的“未来商学院”,凭借优秀的师资力量,已在业界引起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