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填饱胃,听书更有味!喜马拉雅携手饿了么推联合会员
2019-08-01 16:23 喜马拉雅 饿了么

8月1日,喜马拉雅与饿了么共同推出“喜马拉雅VIP+饿了么超级会员”联合会员,堪称史上折扣力度最大的联合会员之一:

8月1日到8月7日期间,用户开通联合会员可享受149元的最低价,活动优惠力度接近3折,吸引了众多用户参与。

1

喜马拉雅副总裁张永昶表示:此次喜马拉雅与饿了么推出的联合会员,是一次大胆的跨界,也是市面上首个承包了用户“精神食粮和物质食粮”的会员。“双方的核心用户都是在北上广深打拼的年轻人。对于这群关注精神世界又讲求生活品质的‘Z世代’来说,可以花一份价钱买到两份实用的会员权益,何乐而不为呢?”

用户群体高度契合,“有声有味”打造最下饭会员

“2019年,会员制会成为最流行的消费者关系模式。”吴晓波在《预见2019》的演讲中如此预测。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用户增长趋势放缓,会员制代表了平台与用户深度、持续的互动关系,受到众多平台青睐。为了让用户更为积极地购买会员,很多产品都玩起了跨界合作,包括腾讯视频和喜马拉雅、亚马逊Prime,饿了么和B站等均推出过联合会员。

回顾成功的会员搭配,联合会员要想实现1+1>2的效果,用户群体的高度契合是一大关键。再看此次喜马拉雅与饿了么的跨界合作:根据喜马拉雅公开数据显示,2018年其90后付费用户数量较上一年增长了6.3倍,90后已是内容消费的主力军。另一方面,点外卖一直被认为是年轻人的生活标配。根据《2018年度中国生活服务电商市场数据监测报告》,饿了么的主流使用人群为24岁及以下,占比65.2%,25-30岁人群占比19.76%。很显然,一二线城市的年轻人是双方共同的核心会员用户群。

面向高契合用户群体,打通高频需求,喜马拉雅与饿了么“有声有味”的巧妙结合,促成了平台与用户的多方共赢。

会员数年复合增长11倍,喜马拉雅会员经济厚积薄发

谈及为何与喜马拉雅推出联合会员,饿了么市场负责人表示:“以喜马拉雅为代表的知识付费平台,聚集了一批消费力较高的高知用户,同时他们当中90后用户增长显著,我们希望通过合作,来更好满足这些用户的多元需求。”

不同于短视频、音乐和视频领域激烈的竞争态势,在网络音频领域,喜马拉雅一家独大的格局十分明晰。目前,喜马拉雅行业占有率达到73%,拥有市场上70%畅销书的有声版权、85%网络文学的有声改编权。开通会员的用户可独享到包含易烊千玺、吴宣仪等诸多明星好声音,郭德纲、马东等名师大咖音频课,《长安十二时辰》《全职高手》《蜜汁炖鱿鱼》等大热IP有声书在内的头部内容。

在庞大的内容体量之上,喜马拉雅的会员规模增速惊人。自2018年4月VIP会员服务正式上线到2019年5月,喜马拉雅付费会员数已超400万,年复合增长率1,100%+,付费率增长了近8倍,远高于其他文娱类平台。

相较于爱奇艺和腾讯视频会员数已超过1亿和接近1亿的规模,喜马拉雅会员增长空间显然还远未达到天花板,放眼未来,喜马拉雅的会员经济还将迎来多轮爆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