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eCamp完美收官,李开复:AI之旅才刚刚开始
2019-08-17 00:39 创新工场 李开复

2DeeCamp完美收官,李开复:AI之旅才刚刚开始

8月16日,2019 DeeCamp人工智能训练营在北京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举办了全国成果展示暨结营仪式。

经过4周的密集训练,600名来自五湖四海的DeeCamp学员接受了来自李开复、张潼、周志华、吴恩达等业内最顶级AI大牛导师的“学术+产业”课程培训,共计完成了50个AI实践课题,具备了解决真实世界问题的能力。

在大会现场,李开复博士发表致辞高度肯定了DeeCamp学员们在过去一个月里的AI学习成果, 同时他表示,虽然同学们在DeeCamp训练营的学习结束了,但大家的AI之旅才刚刚开始。

22

创新工场董事长兼CEO李开复博士

“当下AI正在进入AI+、去赋能传统行业的时代,是AI开花结果的最好时期,这个阶段将会释放大量的商业机会和人才成长机会,是一个千载难逢的好时代,尤其是对我们这群从事AI相关研究和工作的人来说。

我非常相信一句话,听到的你会忘记,看到的你会记得,真正做过了你才能真的懂得。这次看到了这么多好的演示,也期待跟大家有互动的机会,我相信在经过四周的培训,你们一定能够成为未来的AI明日之星,让中国的AI产业更上一层楼。”李开复如是说道。

据悉,创新工场举办DeeCamp的最大期望,就是从DeeCamp毕业的学员们都能在方兴未艾的AI产业浪潮中,真正解决来自真实世界各个领域的具体问题,将论文中的AI算法打造成一个个成功的AI工具、AI平台、AI基础架构、AI产品、AI解决方案。

2017年,创新工场发起首届DeeCamp人工智能训练营,这是一个致力于培养人工智能应用型人才的公益项目,旨在提升高校AI人才在行业应用中的实践案例经验,同时推进产学研深度结合。

2018年,DeeCamp被教育部选中作为“中国高校人工智能人才国际培养计划”两个组成部分之一的学生培训营。

而今年是DeeCamp发起的第三年,依旧延续了DeeCamp特有模式——将创造性的前沿工程实践项目,与能够发挥学生自主精神的组织形式相结合;将打通学术和产业边界的知识课程体系,与强大的师资力量相结合;建立可复制、可规模化的人才培养体系,开放相关教学资源。

事实证明,从2017年、2018年的1个城市,到2019年1月DeeCamp冬令营在北京和南京开展的“双城记”,再到本届2019DeeCamp的北京、南京、上海、广州四城同时开营,DeeCamp正在用实际行动不断印证着人才培养模式的规模化和可复制性。

未来,DeeCamp将继续砥砺前行,不遗余力地在人工智能人才培养上面挖掘新方法和新思路,为AI领域输送最新鲜的血液、提供最坚实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