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袋鼠宝贝公益计划发布首月 美团饿了么闪送等10名骑手获助
2019-08-20 15:17 美团 饿了么 外卖骑手

近日,由美团配送、北京美团公益基金会联合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9958儿童救助中心发起的“袋鼠宝贝公益计划”,对上线以来第一个月的情况进行公示:32名外卖骑手申请援助,其中10名骑手通过资料审核已拨款或者待拨款,分别为美团骑手6名,饿了么骑手3名,闪送骑手1名。

袋鼠宝贝公益计划是国内首个外卖骑手子女公益帮扶计划,为全行业外卖骑手子女遇到的大病、意外伤害等困难提供公益帮扶,来自美团、饿了么等全行业外卖平台的骑手满足相应条件便可申请。根据公示情况,从2019年7月17日项目上线至8月16日,袋鼠宝贝公益计划共收到32名骑手的申请,符合条件的骑手21名,其中10名骑手通过资料审核已拨款或者待拨款,其余11名骑手正在进一步资料的收集中。通过资料审核的10名骑手,分别为美团骑手6名,饿了么骑手3名,闪送骑手1名。据介绍,袋鼠宝贝公益计划已对4名骑手完成救助基金的拨付,另6名骑手在待拨款中。

袋鼠宝贝公益计划同时对筹款情况进行公示。项目成立之初,北京美团公益基金会捐赠100万人民币作为项目启动资金,同时在美团公益平台上线,向公众公开募集筹款。截止8月16日,在一个月时间里,袋鼠宝贝公益计划在美团公益平台累计筹款417,780.05元,筹款人次126,414。此外,袋鼠宝贝公益计划还在7月31日同步上线腾讯公益平台和水滴公益平台。

骑手作为连接商家和消费者的重要纽带,骑手群体的稳定性影响着即时配送行业的服务质量与发展速度。为了让骑手更安心工作以及骑手子女获得更好的健康保障,袋鼠宝贝公益计划为骑手家庭提供三重帮助:首先,全国18 周岁以内的外卖骑手子女,在确诊患有此公益计划救助病种范围内疾病后,将最高可获得5万元的紧急医疗救助金;其次,如获得救助金后仍存在医疗资金缺口,还可获得个案慈善救助服务;第三,袋鼠宝贝公益计划还可以对接医疗资源,通过组织心理艺术疗愈等方式,全方位守护骑手子女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