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亿资本聚集西安,加速打造创投之都—— 2019全球创投峰会拉开西安“三会一节”序幕
2019-08-22 11:06 全球创投峰会 西安

8月21日,2019西安“三会一节”新闻发布会在市政府新闻发布厅召开。西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勇出席发布会并发布2019全球创投峰会举办目的、意义及会议亮点,西安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贾轶昊简要介绍峰会筹备情况,西安市金融工作局副局长王丽就创投峰会促进科创企业与金融资本深度融合与媒体朋友进行了深入交流。

发布会宣布2019全球创投峰会将于8月28日至30日在西安高新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本届峰会由中共西安市委、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西安市金融工作局、西安市科学技术局、西安市投资合作局、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清科集团承办。

目前,西安正紧跟全球化步伐并积极优化经济结构、营造创新创业的环境氛围。伴随转型升级步伐加快以及科技研发投入增加,西安的科创成果有目共睹,在首批上市的25家公司中,西安的两家企业——西安铂力特增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和陕西西部超导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搭上国家第一批科创板上市的“首发车”。此外,西安市政府也通过政策吸引、创新资源供给和高效服务保障,吸引了越来越多的资本布局西安“精耕细作”。回顾2018全球创投峰会的召开,见证了多个重大成果的诞生。西安市发布“创投十条”、成立“全球丝路创投联盟”以及“2018西安未来之星TOP100”企业榜单的名单揭晓无不彰显出西安开放包容的特质与建设“创投之都”的决心。随着大量资本的迅速涌入,带动了金融业的持续稳定发展,西安在近一年的发展中也已形成了良好的创投氛围,西安正在以崭新的“资”态让“创投之都”成为这座城市的闪耀标签。

2019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将突出“国际化”主题,加强“一带一路”沿线城市的科技产业合作,期间通过开展开幕式暨高峰论坛、全球跨国企业领袖圆桌论坛、硬科技产业专业论坛等21场活动,以产业+资本落地为目标,盛邀多国知名科学家、企业家、投资家等各界精英齐聚西安,搭建“一带一路”硬科技合作大平台。

王勇介绍,2019全球创投峰会的主要亮点在于,本届峰会仍旧得到了全国众多内外行业协会与创新机构的鼎力支持。结合创投精英西安行活动为西安的产业发展与升级转型提供助力。成效显著的闭门恳谈环节将继续为西安如何打造“创投之都”和“硬科技之都”建言献策。同时,西安市在寻找最具投资价值企业上持续发力,除了打造“2019年西安未来之星TOP100”外,还新增“西安龙门榜TOP20”,为西安经济发展引入更多“源头活水”,促进更多民营企业借势“鱼跃龙门”,未来西安的“独角兽”们也将从这里出发。此外,峰会现场还将发布《2019年中国城市科技金融发展指数》,综合衡量、客观评价中国城市的科技金融发展状况,为各城市科技金融发展提供参考与借鉴。2019全球创投峰会将架设企业、产业与资本无缝对接的通道,届时,万亿资本聚集西安,这场深度聚焦创投领域的国际峰会将为西安“创投之都”的发展注入强大动能。

峰会将盛邀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党委副书记、副会长胡家夫、前海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合伙)首席执行合伙人、前海方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靳海涛、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原副理事长王忠民、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合伙人周逵、信中利资本集团创始人、董事长汪潮涌、国中创投首席合伙人、CEO施安平、清科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倪正东、火山石资本管理合伙人章苏阳、愉悦资本创始及执行合伙人刘二海、以色列创投之父亚泽马基金创始人兼董事长伊格尔•艾立赫等知名投资人与独角兽企业出席并通过国际市场、投资策略、中国机遇等角度展开深度对话。

据悉,市委、市政府对峰会筹备情况高度重视。西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勇多次召开筹备会议,对大会前期工作亲自部署亲自指导,积极推进并保障峰会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

发布会上,西安市金融工作局副局长王丽就媒体记者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谈及2019全球创投峰会将为西安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注入哪些新动能,王丽表示,我们希望借助全球创投峰会这一重要载体,在交流创投发展经验的同时,充分发挥“硬科技”产业优势,通过深入实施西安“龙门行动”计划等系列措施,积极培育、助推优质科创企业上市融资发展,牢牢把握住金融业稳健发展与资本市场改革创新的节奏,将全球前瞻性的创投理念和先进的科技成果引入西安。

当前,西安正处于硬科技助力“中国创投之都”打造的加速发展阶段。西安将加快开放的步伐,通过2019全球创投峰会的举办以更具优势的政策、更加健康的营商环境、更具竞争力的创新中心,吸引全球创投力量的集聚落地。推动西安国家中心城市与丝路国际金融中心的建设,成为更具吸引力与竞争力的全球投资创业热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