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携手极客公园启动「酷公司30」计划 合力助推中小企业成长进化
2019-08-22 18:26 联想 极客公园

2019年8月21日,联想集团全球总部未来中心——今日,联想中小企业事业部携手尖端科技媒体极客公园在联想未来中心共同启动了「酷公司30」计划,旨在招募并筛选最具代表性的科创企业Top 30,通过联想企业提效服务平台和极客公园的联合赋能,共同助力中小企业成长进化,实现数字化转型升级,成长为新时代的“酷公司”。

据了解,成功入选「酷公司30」计划的企业,将成为联想和极客公园的超级企业会员,享受联想提供的优选硬件、开放兼容的IT服务、定制咨询及企业整合解决方案等,以及极客公园提供的深度内容报道、超强IP品牌活动、高端圈层资源等多重会员福利。在「酷公司30」计划启动的同时,联想也正式发起“联想企业会员招募”,邀请更多成长型企业加入联想企业会员,体验和享受优享价格、增值服务等一系列会员专属福利。

在活动现场,联想集团副总裁、中国区中小企业事业部总经理赵泓,极客公园创始人&总裁张鹏,与创新奇智、碳云智能、子乐科技、51Talk等四十多家来自人工智能、在线教育、企业软件服务等领域的头部企业,以及多位媒体记者共同见证了「酷公司30」计划的正式启动。

此次活动在联想未来中心三层Next space空间举办。赵泓在现场表示:“数字化时代,如何构建自身数字化能力,培育新的业务增长点,正成为摆在众多中小企业面前的共同议题。今天,在联想智能化战略的指引下,我们共同发起「酷公司30」计划,希望更好地服务快速成长的创新企业圈层,与未来的科技独角兽们共同进化,同时了解大家的需求,开发出更多更好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帮助大家提高效率,更专注于业务创新,从而更快化身为‘酷公司’。”

张鹏也指出,极客公园一直致力于通过丰富的业务矩阵发现和服务创新者,而联想正依托领先行业的硬件和服务能力,助力中小企业在数字化时代实现降本、增效、创收,基于一致的价值主张,“今天我们推出「酷公司30」计划,将一起为酷公司提供帮助并共同成长。”

        数字化时代企业该如何进化?联想携手极客公园打造解决方案

数字化大潮汹涌澎湃,激烈的行业竞争、迫切的发展需求,催促着企业数字化转型步伐不断加快。与此同时,数字化也正深刻改变着企业的商业模式和运营模式,催生了很多可以被称之为“酷公司”的创新企业。

那么什么才是“酷公司”?对此,联想和极客公园认为:那些勇敢拥抱变化,同时不断迭代进化,为社会创造价值的公司,就是这个时代的“酷公司”。这三个特质也是他们筛选「酷公司30」计划入选企业的主要标准。具体来说,入选企业要拥有资本的认可和健康的发展增速,以技术驱动的价值体系,同时还能让商业更有效率。

作为活动当天的“酷公司”代表,碳云智能、子乐科技、创新奇智三家企业分享了他们对“酷公司”的理解和自身的数字化进化历程,以及对坚守和进化的思考。他们通过打造数字化健康管理平台、儿童智能学习解决方案,以及行业AI+智能解决方案,以产品和技术推动行业的发展,成为新锐创新力的代表。

       

然而,在中国的2600 多万家中小企业中,绝大部分中小企业距离成为“酷公司”还有相当差距,如何不在激烈竞争中被淘汰,是摆在每一个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面前的难题。行业普遍认为,未来技术驱动是影响企业成长的重要变量,加快数字化步伐,降本、增效并提高竞争力,正成为中小企业的迫切需求。

因此,联想和极客公园携手打造的「酷公司30」计划应运而生,双方将发挥各自在服务中小企业转型方面的IT服务和内容优势,助力企业构建数字化能力,并打造持续进化力。

        联想企业提效服务平台——专为中小企业打造的IT采购及服务专属入口

对于中小企业来讲,受限于技术门槛和采购预算,在IT建设上普遍缺乏科学规划和精通IT建设的专业人员,IT设备使用和运维相关问题层出不穷,IT配套与企业的成长也经常“脱节”,而且由于业务模式不同,需求复杂而多样,很难找到满足自身实际需求的综合IT方案和服务。

面对上述痛点和需求,联想依托自身智能化转型的实践经验和行业能力,着力打造了联想企业提效服务平台。该平台搭载在联想官网,是中小企业IT服务的专属入口,集成硬件、软件和服务于一体,可帮助中小企业在数字化时代降本、增效、提高竞争力。该平台具备四大核心能力:

第一,优选硬件能力。联想可提供全成长周期的设备,为中小企业量身定制更适合其需求的优选硬件组合,包括Think家族产品、扬天产品、thinkplus解决方案组成的IT设备等。

第二,开放兼容的IT服务能力。联想拥有“全通路、无死角、不间断”的服务体系,覆盖全国1~6线城市的2400余个服务网点、超过10000名认证工程师,可提供不限品牌、开放兼容的IT服务。

第三,原厂联盟的应用软件能力。联想可提供原厂生态的软件组合,包括联想自研软件以及原厂联盟的应用软件等,帮助企业提升效率。

第四,定制咨询和多场景的整合方案能力。联想可以提供基于业务流的IT技术咨询服务,及相应的整合解决方案;同时联想还打造了包括高效协同办公、智慧办公和高能创作等场景的解决方案,让业务和技术能够真正交互。

联想企业提效服务平台依托联想官网,以联想企业会员体系为载体,以thinkplus解决方案中心为线下触点,与广大的中小企业客户建立了线上线下的全通道连接。

基于「酷公司30」计划,联想和极客公园将携手助力中小企业提升数字化能力,实现降本增效和快速发展。三方也将一起智慧共创,携手进化,让中国涌现出越来越多的“酷公司”。据悉,「酷公司30」计划入选企业名单将在12月举行的IF大会上正式公布。

        关于「酷公司30」2019:

为了更为有效的服务创新企业圈层,和更多的未来科技独角兽公司进化成长,极客公园作为推动技术商业进步的创新共同体,与联想共同推出年度「酷公司30」计划。

该计划甄选那些勇敢拥抱变化,同时不断迭代进化,为社会创造价值的商业组织,通过极客公园对前沿科技的优质观察报道,以及联想提供的超级企业会员为其助力。联想企业会员依托于联想官网的中小企业采购与服务入口,为成长企业提供采用英特尔酷睿处理器的优选硬件、开放兼容的IT服务、定制咨询及企业整合解决方案等,通过多维而全面的整体IT服务,为企业降本增效,提升业务竞争力,用智慧共创,着眼未来!

        关于联想企业提效服务平台:

联想企业提效服务平台,是联想中小企业事业部聚焦于成长型企业在数字化时代的痛点和需求,着力打造的一站式IT采购及服务的入口,集成优选硬件、原厂联盟的软件、开放兼容的IT服务以及定制咨询和多场景整合解决方案等于一体,覆盖了中小企业成长的全价值链和全成长周期,帮助中小企业在数字化转型中降本、增效并提高竞争力。联想企业提效服务平台,以联想企业会员体系为线上入口,以thinkplus解决方案中心为线下触点,与广大的中小企业客户建立了线上线下的全通道连接。

        关于联想未来中心

联想未来中心,是联想打造的面向公众的中国科技新地标,是智能化变革引领者和赋能者的重要展示和交流平台,是连接中国和世界科技的桥梁。也是唯一兼备:消费场景体验、行业智能方案展示、观点碰撞交流三种功能于一体的企业创新展示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