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已行,智能在途—评驾在第二届AI+金融峰会发表演讲
2019-08-22 19:49 金融科技

2人工已行,智能在途—评驾在第二届AI+金融峰会发表演讲

无论是风控、营销,始终脱离不了数据的藩篱,离人工智能确实还是有些距离。

人工智能作为近几年的热点话题,始终屹立于产业前端,但是离我们的生活多远却似雾里看花,近在眼前,又有些模糊。

2019年8月18日,由艾惠咨询、亚洲财金联合会主办,北邮在线、中国管理科学学会金融科技研究院联合主办的中国第二届AI+金融暨智慧金融发展峰会在上海隆重召开。

本次大会以“赋能、变革、创新”为主题,聚焦金融行业监管,金融科技创新等热点议题进行深入探讨。

北京邮电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金融科技研究所所长、数字经济学家陈晓华,亚洲财金联合会主席白波,Seal希尔链创始人、北美区块链协会NABA联合发起人张宇炎,融金宝董事长黄兵、总裁陈喜坚,全民钱包CEO曾庆亮等出席会议。

评驾科技合伙人副总裁宫明魁,声网副总裁李华,深圳优速物流信息科技,普信资产,腾讯云,众安科技,宜信等300多位来自金融、科技领域的领导、专家、企业代表,共同探讨人工智能、金融科技带来的改变以及未来的发展愿景,但是让人不觉对人工智能在今天的现状又有些恍惚。

(评驾科技合伙人副总裁宫明魁)

会议上很多专家还是围绕大数据在金融领域的应用,无论是风控、营销,始终脱离不了数据的藩篱,离人工智能确实还是有些距离。

正如宫明魁所说:今天很多人都在谈论数据的价值,希望通过海量数据来训练一个准确的模型,从而实现快速判断与决策,但真正的人工智能是希望通过这些训练后,我们在应用时不再需要数据,并可以实现机器学习应用的自我完善。

他还举例了驾驶行为在保险行业的应用:当前评驾提供了一套完整的模型和海量的应用数据,供保险公司判断诸如货车、网约车、私家车驾驶员的驾驶行为安全程度。

但是,当模型完善到一定程度的时候,一个用户新购车辆,在没有任何车辆驾驶行为的情况下,我们也可以预测驾驶员风险时,那时候才是人工智能真正发挥了价值的所在。

又一届盛会闭幕,我们看到很多人在探索人工智能的道路上孜孜不倦,也看到了真正的人工智能任重道远,既然我们人工的探索已经达到很高的程度,相信,智能也将不远而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