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季来了 ,上喜马拉雅“听教科书”成为学习新乐趣
2019-09-03 16:33 喜马拉雅 喜马拉雅听书

为满足用户开学季的课程购买需求,各大商家均推出了优惠促销活动。其中,随着喜马拉雅首次推出的开学季大促活动“91开学季”正式上线,一股线上学习大语文热被悄然掀起。

原来,从2019年秋季新学期开始,全国中小学语文教学需要统一使用统编版教材。基于喜马拉雅儿童与全国统编教材出版方人民教育出版社此前达成的知识付费平台的战略合作,喜马拉雅围绕了统编教材进行了有声化的课程开发,并邀请多位一线名师逐篇讲解,平台超级人气主播倾情演绎,推出了《统编语文名师辅导课》《统编语文快乐读书吧》等探索家校共育的精品系列课程。换句话说,就是以后全国的中小学生都可以在喜马拉雅上进行语文学科的高效预复习了。

20180423155715414_meitu_2

以统编教材官方指定课外读物《快乐读书吧》为例,喜马拉雅特别邀请了上海戏剧学院副教授、专长于有声语言表达和口语修辞研究的张大鹏教授,上海协和教育集团教师范菲菲全面详解,再由喜马拉雅超人气主播精彩演绎。

据悉,所有统编教材的课程专辑,均经过出版方人民教育出版社、喜马拉雅、主创和主播三审三校,既确保知识准确性,又兼顾学习的趣味性。如《统编语文课文背后的秘密》就邀请到了语文特级教师黄国才、厦门大学历史副教授赖国栋、地理特级教师陈聪颖、中科院生物博士张雪洁加盟专家顾问团,打造一堂跨学科的大语文课。

喜马拉雅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还有《康震精讲统编版古诗文》等名师课程还在策划中,这样一来,不仅是一二线城市的孩子,缺师少教的偏远山区的孩子同样可以通过这种方式听到全国一二线名师的课程讲解。他说,“希望借助全国教材统一化和教育资源信息化的东风,更好地推动优质教育资源均衡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