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知识服务行业峰会:30位大咖分享、近千名创业者参加,共话知识服务2.0
2019-09-06 17:38 知识服务行业峰会 猎云网

9月6日,“探索·破局——2019年度知识服务行业峰会”在北京望京凯悦酒店顺利举行。本次峰会由猎云网主办、有书联合主办,汇集了近百位知名资本大咖、创业风云人物及近千名创业者。

微信图片_20190906144603

从2015年至今,知识服务行业经历了产生、爆发和转型。用户不再单纯地追求优质内容,将用更客观的视角评价知识服务,行业也从野蛮生长走向精耕细作,知识服务正在迎来变革期,创业者们都将面临巨大的机遇和挑战。行业还有巨大的发展空间,但产业变革也势在必行。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一个命题丢给了所有的行业创业者:未来的知识付费应该怎么发展?

这一趋势之下,引领千万人成长的共读平台——有书首次联合创投媒体猎云网举办了一场以“探索•破局”为主题的2019年度知识服务行业峰会。在本次峰会上,数十位资本大咖

微信图片_20190906144607

与创业精英深度把脉行业新风向,解读30+行业典型应用案例,与国内外知识服务实践者共同发现并探讨知识服务行业新蓝海,共同推动行业进入2.0时代。

本次峰会包括上半场“陪伴与成长:重塑知识服务新定义”和下半场“知识服务下半场,开启学习2.0时代”。头头是道投资基金合伙人姚臻、阿里巴巴淘宝大学培训学院副院长,新商业学院院长刘国峰、考拉阅读CEO赵梓淳、老路识堂创始人路骋、合鲸资创始合伙人霍中彦、爱奇艺知识负责人鲁玉杰、Wake瑜伽创始人兼CEO熊明俊、简知联合创始人Kelly等30多位行业精英受邀出席并进行了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906152219

峰会伊始,猎云网创始人兼CEO靳继磊进行了主办方致辞。在他看来,知识服务正在脱离单纯的概念,从贩卖知识转向贩卖产品与服务。未来,知识服务会成为互联网内容的新入口,成为更多产业链的重要组成板块。

他表示,“2019年是知识付费转身为知识服务的重要时刻,行业也迎来了新一轮洗牌,知识服务面临着巨大的变革,这是挑战也是机遇。”

随后,有书创始人兼CEO雷文涛受邀出席并发表主题演讲。雷文涛认为,知识服务不同于现今的教育,但更接近于教育的本质,就是让更多人进入终身学习的状态,促进其终身成长。而在知识服务2.0时代来临之际,各位创业者需要携手共进,一起满足用户越来越多样、越来越深入的需求,一起打开知识服务的新蓝海。

爱奇艺知识负责人鲁玉洁则认为:“知识付费的基因里,要有IP内容的深度课程定制,自身做到谦虚、尊重、高效,让合作伙伴有安全感、归属感、成就感,服务方面激发用户兴趣,从而导学,提供贴心完整优质的服务。”

除了创业者的分享,不少行业顶尖投资人也围绕知识服务进行了视角独特的解读。头头是道投资基金合伙人姚臻认为:“知识付费的泡沫开始褪去,精细化运营成趋势。创业者除了要有产品能力,还要具备用户运营、数据管理的能力,能够嫁接各个互联网生态,并用好各个生态的政策策略。”

合鲸资本创始合伙人霍中彦在演讲中表示:“后红利时代的知识付费,产品和流量的红利开始消退,但需求与供给红利依然存在,考验的是寻找新流量机会的能力,对用户生活有正向改变的知识付费产品才是最顽强的。”

在本次峰会中,诸位创业者和投资人不仅围绕知识服务的商业逻辑和行业趋势进行了分享,更是针对知识服务领域的产品、变现、资源合作等问题进行了细致且实用的探讨。借助“探索·破局——2019年度知识服务行业峰会”,猎云网和有书希望重塑知识付费新定义,用服务回归行业价值。而接下来,猎云网也将继续做持续关注知识服务领域,为业内动向进行追踪报道,为业内企业进行相关的服务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