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应届生求职报告:八成学生感叹求职难,字节跳动最受关注
2019-09-10 14:36 字节跳动

9月7日,大学生实习招聘平台实习僧发布《2019年应届生求职报告》。报告指出,2019年,互联网行业招聘量将一改前三年的飞速增长,出现下滑趋势,有超过80%的应届生表示求职不容易。与此同时,以字节跳动为代表的部分企业逆势扩招,成为应届生求职新宠。

报告显示,尽管互联网行业整体缩招,但应届生平均薪资依然位于各行业榜首,技术人才平均年薪可达20万元。这主要源于部分互联网头部大厂对于应届生的招聘需求并未缩减,例如字节跳动在2019年继续大规模扩招,职位招聘量和简历投递量均大幅领先,滴滴、腾讯的投递量分列二、三位。

伴随着互联网行业发展,各类新兴岗位走入应届生的视野,并逐步成为热门。据实习僧平台数据显示,2018-2019年5个新兴热门搜索关键词分别是:AI/人工智能、电竞、短视频、算法、信息安全。

在算法和短视频领域,字节跳动在招聘量和简历投递量两方面均位列TOP1。作为行业内新兴的互联网企业,字节跳动在短视频、内容资讯、教育、企业服务等领域均有较为广泛的布局和人才需求,其中新兴行业和新兴领域带给年轻人诸多就业和晋升机会,吸引年轻求职者的关注。

(报告详情可进入“实习僧”公众号《2019年应届生求职报告:八成学生感叹求职难,字节跳动最受关注》进行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