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航空RedBeat Ventures参访重庆曲速创投 ——就在“一带一路”地区的合作达成高度共识
2019-09-23 10:18 RedBeat Ventures 重庆曲速创投

近日,亚洲航空集团总裁兼亚航RedBeat Ventures(简称RBV)首席执行官艾琳·奥玛尔女士(Aireen Omar)与重庆曲速无限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简称重庆曲速创投)合伙人孙晓楠先生在重庆进行深度交流。

亚洲航空集团总裁兼亚航RedBeat Ventures(简称RBV)首席执行官艾琳·奥玛尔女士(右四)、重庆曲速创投管理合伙人孙晓楠先生(左三)、亚航Redbeat Capital管理合伙人乔安娜·宾蒂·易卜拉欣女士(右三)、重庆曲速创投合伙人刘星女士(左二)、亚航中国区运营负责人汤汀先生(右二)、亚航高级顾问梁兴先生(右一)、重庆曲速创投投资者关系总监梁镇麟先生(左一)

重庆曲速创投与亚航一直保持着紧密的联系与合作。在本次到访期间,孙晓楠先生、艾琳·奥玛尔女士(Aireen Omar)在重庆曲速创投总部进行了深入洽谈,并就多项议题达成重要共识。重庆曲速创投以及亚航RBV希望结合双方的优势,以投资和孵化的方式帮助东南亚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优质高科技企业。此外,孙晓楠先生与奥玛尔女士还针对出行大数据、电子商务、金融科技、AR/VR、旅游及消费升级等行业技术的落地应用进行了深度沟通。

重庆曲速创投与亚航RBV就在 “一带一路”地区的合作举行会谈

作为亚航长期以来的重要合作伙伴,重庆曲速创投将继续携手亚航RBV,在保持高度一致的战略方向基础上,不断深化在中国航空领域以及数字科技领域的合作,努力推进航空产业数字化和智能化。同时,双方还将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科技型互联网产业进行广泛投资和布局,加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企业的合作与往来,向国内引进如亚航这样的优质产业的同时,利用中国的成功商业模式和广阔的市场,为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产业升级增添新动能。

亚航总裁艾琳·奥玛尔女士(Aireen Omar)发言

借助本次会谈机会,重庆曲速创投以及亚航RBV双方介绍并交流了各自企业的背景以及发展计划。对双方的优质被投企业(如:梦神科技、轩进科技、可米生活、i.am+、eko、Asia Mobiliti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希望在产业联动、被投企业交流方面能够取得长期合作。计划继续保持积极交流,希望能够年内在吉隆坡进一步会谈,讨论未来合作细节。 

孙晓楠先生和亚航总裁艾琳·奥玛尔女士(Aireen Omar)参观企业隆讯科技

亚航总裁艾琳.奥玛尔女士(Aireen Omar)一行参观曲速被投企业—梦神科技,并体验梦语者 3.0

亚航总裁艾琳.奥玛尔女士(Aireen Omar)一行参观曲速被投企业—轩进科技

随着我国“一带一路”倡议的不断推进,我国与相关沿线国家和地区互动频繁,带动了跨区域的社会经济活动日益繁荣,为沿线国家的企业带来了更多商业机会,相关投融资活动也更加频繁。尤其对于东南亚国家而言,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是实现国家发展和繁荣的历史机遇已成为广泛共识。重庆地处长江上游地区,是内陆地区唯一的直辖市,也是丝绸之路经济带与中国-中南半岛经济走廊和长江经济带“Y”字形大通道的重要战略节点,又是海上丝绸之路重要战略腹地。优越的地理位置是经济发展的基础,也使重庆在“一带一路”战略框架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亚航的总部位于马来西亚,一直以来,马来西亚和中国都保持着紧密的经贸关系,中国连续10年成为马来西亚最大贸易伙伴。两国在5G、交通和物流等领域的合作还在不断深入。

重庆曲速创投是一家以高科技、互联网、移动互联网行业及相关产业投资的高科技风险投资基金,运营多支基金。重庆曲速以全球化的视野,深入的产业研究为基础,保持投资上的宽度、深度和高度,通过专业的运营和管理,为基金合伙人创造良好的经济效益,并通过相互合作,优势资源共享,打造多支影响力巨大的优质基金,对促进产融结合、资本有效运营和管理等具有重大意义。目前基金主要关注旅游、消费升级、大数据、企业服务、教育、VR/AR、AI人工智能、心灵文化等行业。

RedBeat Ventures为亚洲航空集团(AirAsia Group Berhad)的全资子公司及数字风险投资部门。致力于完成亚洲成为全球旅游科技公司的愿景。RBV投资于非航空业的技术科技企业,并管理亚航集团所有的数字生活方式品牌,从旅游、消费到物流、金融科技等。RBV能够借助亚航集团的支持,获取其庞大客户数据库和资产;并且与500 Startups公司达成了合作,获取了对于项目的渠道资源和指导。

RBV负责亚航旗下数字生活品牌,包括BIGLIFE生活方式平台、亚航BIG会员忠诚计划、机上杂志Travel360.com、Vidi旅游平台、电子钱包BigPay、物流公司RedCargo Logistics和RedBox、机上网络ROKKI和电商平台OURSHOP等。

亚航作为全球领先的航空集团,拥有丰富的航空运营经验和卓越的管理能力。亚航于2019年Skytrax世界航空奖颁奖礼连续11年蝉联《世界最佳低成本航空》荣誉。亚航同时荣获《亚洲最佳低成本航空》,而其长途航空支部 - 亚航长程所营运宽体客机上的豪华平躺座椅则再次获得《世界最佳低成本航空商务舱》殊荣。

自2001年以来,亚航已在Skytrax世界航空奖评比中夺下了超过25个奖项。Skytrax世界航空奖是全球认可的航空公司品质基准,被誉为航空界‘奥斯卡奖’。今年的得奖名单乃根据一项由2,165万名高达100个不同国籍航空乘客们的问卷结果为准,他们于2018年9月至2019年9月间共搭乘了超过300家航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