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施免费岗前培训,家政员持证上岗 践行家政36条管家帮成表率
2019-09-25 13:34 管家帮

近年来,我国家政服务业发展迅速,年均增速保持在30%左右,目前从业人数超过2800万人。成为了中国经济高速增长的新动力。但过快的发展速度,造成家政服务安全隐患层出不穷。为提升家政服务质量,改善行业发展不规范、群众满意度不高等问题。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的意见》,提出了36条具体政策,被称作“家政36条”。其中,第31条明确,加快建立家政服务人员持证上门制度,鼓励各地探索建立覆盖全域的家政持证上岗模式。作为中国家政知名品牌--管家帮率先践行国策,展开全国家政服务人员《岗前培训结业证》和《上门服务证》的签发制度,通过免费岗前培训和家政服务员持证上岗,推动家政行业规范有序,健康发展。由于行动迅速,取得实效,成为家政行业的表率。

家政服务人员上门服务证

     无证先培训有证先派单 管家帮双证齐发

近年来,中国家政行业的高速发展,使得家政配套政策一时难以匹配,造成从业人员散、杂、乱、假证书泛滥、家政服务员无培训上岗、个别家政中介不合规、服务人员接私单、企业续签率低等多种问题。管家帮通过建立健全标准化培训体系、推广使用合同示范文本、建立家政从业人员持证上门制度、实行从业人员职业背景信息验证核查,推动行业规范有序健康发展等多种措施,努力确保家政服务安全规范发展。

据了解,2019年8月10日管家帮率先展开了全国家政服务人员《岗前培训结业证》和《上门服务证》签发制度,让管家帮旗下的家政服务员都能够做到无证先培训,有证先派单,并要求家政员首次上门主动亮证,引导市民查证、验证,对家政员的服务作出评价。

完成岗前培训,获得岗前培训证书的管家帮家政服务员毕业合影

“逐步推行家政服务从业人员持证上岗制度很有必要,一方面能够有助于塑造家庭服务品牌,进一步规范家政服务市场;另一方面,服务人员也能够在培训的过程中得到提升。”中国家庭服务业协会副会长,管家帮创始人,董事长傅彦生表示,“目前通过岗前培训和持证上岗,管家帮所有服务员必须经过培训,考试,鉴定,评级后取得双证,才能上户服务。”

“推行家政持证上岗,不仅仅是出于服务安全因素的考虑。也是促进家政从业人员有更高的职业规划。可以考虑根据家政人员持证级别、服务水平进行星级评定,并与其薪酬挂钩,以提供更好的服务质量,促进家政服务人员的进一步职业化,企业也能从中获益。”傅彦生说。

     立刻报名即享国家补贴 家政技能免费学

据了解,为更好的贯彻落实《关于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的意见》,让更多的家政服务人员能够获得更多的技能提升与就业机会,管家帮商学院特面向全国各城市开启家政岗前培训课程。立刻报名,即可享受国家政策补贴,免费参加。

家政服务员岗前培训期为3天21课时,课程内容包含:1、企业文化 2、行业前景 3、家政C款保险、解约规则、待岗教室制度的讲解 4、面试技巧 5、上户前的注意事项 6、家政家园使用说明 7、职业道德 8、家政服务员与雇主关系 9、家政服务员上岗后应注意事项 10、家政服务员安全问题 11、家政服务员卫生问题 12、家政服务员家庭礼仪 13、各工种案例分析 14、模拟面试(针对没有经验的学员) 15、见面会演练(话术、 站姿 、 流程)

管家帮培训师在向学员颁发“岗前培训结业证书”和“上岗服务证”

据管家帮商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家政技能免费培训课程活动是促进国家体制扩容政策的活动之一,活动只针对首次参加管家帮商学院培训的家政阿姨,通过免费培训激励更多二三线城市、农村富余劳动力参加学习,减轻他们的培训成本和经济负担,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管家帮的力量。经过管家帮商学院的系统化培训,考试合格之后即可签发《岗前培训结业证》和《上门服务证》,持有双证的家政服务员,将获得管家帮推荐就业的机会。

     权威机构确保培训质量 双证在手工作不愁

自2015年以来,管家帮商学院连续被评为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鉴定的民办职业技能A级培训机构,是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批准的养老、育婴职业技能鉴定考点。作为权威培训机构,管家帮商学院被业内人士誉为“中国家政业的黄埔军校”,为国内家政服务行业培养了大量的家政人才。

管家帮商学院西校区外景

经过多年的努力,管家帮商学院为家政行业输送了众多高级服务人员。这些高级家政服务员,在管家帮商学院经过系统化,标准化的技能培训与严格的技能考核测试,在取得《岗前培训结业证》和《上门服务证》后,均顺利的找到了心仪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