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妈帮:用心为用户,是母婴企业的立业之本
2019-09-27 10:11 辣妈帮

9月25日,辣妈帮联合创始人兼总裁王安静博士受邀出席由Geetest举办的“降本、增效,聚焦业务增长”主题沙龙,与一众互联网大咖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互联网发展新趋势,并发表了“如何打造长青母婴社区”主题演讲,分享一站式孕产育教综合服务平台辣妈帮是如何为中国妈妈人群做好服务的新思路。

从传统母婴时代,到PC母婴时代,再到移动母婴时代,随着互联网技术、大数据技术、AI技术的迭代升级,母婴人群的需求越来越多元,母婴服务和产品也变得更为精细。王安静博士指出,90、95后的新生代妈妈具有个性化和社群化的“双重矛盾”特征。一方面,他们将精力放在自己喜欢的东西上,并注入强大的热情和时间去进行关注。对此,辣妈帮打造了过亿用户数据量的大数据基地,研发了千人千面技术、人工智能技术,全面覆盖辣妈帮的产品与服务,为用户进行精准化、个性化的内容推送。在构建有温度、有态度的内容体系过程当中,辣妈帮汇集了母婴界300多名来自妇科、心理学、儿科、营养学等领域的专家天团,积累5亿篇平台内容贴、原创20000多篇科普文章、独家制作500份科普视频与在线课程等优质内容,让每类独具个性的妈妈都能在辣妈帮里找到自己喜欢和关心的专业知识、趣味阅读等母婴垂直内容。

另一方面,妈妈用户尤为容易受口碑传播的影响,虽然他们有自己的喜爱偏好,却容易被同辈妈妈同化,被口碑所打动。这就是为什么辣妈帮在全国广设医务渠道,精准地从源头网罗母婴用户,并组建近千个妈妈社群,根据宝宝年龄段、区域、爱好等进行划分,洞察用户画像进行人物标签分类,为妈妈们进行贴心的科普教育、服务推荐、疑难解答等定制化服务。同时,辣妈帮打造了一套成熟的辣妈意见领袖培养体系,将用户喜爱、信赖的辣妈红人孵化为超级辣妈KOL,进一步通过意见领袖的公信力扩散辣妈帮的影响力。辣妈帮社群所创造的归属感、仪式感、参与感、组织感凝聚了海量用户,让妈妈们获得情感共鸣的同时还能享受VIP式便捷服务,安心度过怀孕生育这段特殊的人生时期。

王安静博士强调,辣妈帮深耕母婴7年,母婴用户的需求是辣妈帮前进的指南针,辣妈帮不断地洞悉新生代母婴人群的需求变化而进行自我革新,好好服务用户永远是放在企业发展第一位的。互联网行业是资本追捧的香饽饽,在企业的发展中,坚定企业信念才能抵制名利的诱惑,坚守立业的初心。辣妈帮将坚持以“社群为根、内容为干、渠道为梁、数据为冠”4大生态闭环,为母婴人群孕育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