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商银行杯”第三届“赢在沂蒙”临沂市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幕
2019-11-05 09:57 临沂

2“农商银行杯”第三届“赢在沂蒙”临沂市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幕

构建常态化、有形化、开放共赢的青年创新创业服务体系

由共青团临沂市委、临沂市委人才发展服务中心、临沂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临沂市人力资源和保障局、临沂市农业农村局、临沂市商务局、临沂市科技局、临沂市高新区管委会、临沂市青年联合会共同举办,临沂农商银行冠名的“农商银行杯”第三届“赢在沂蒙”临沂市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于11月2日上午在高新区龙湖软件园落下帷幕。临沂市政府党组成员、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纪民出席活动并讲话,团市委书记万明国代表大赛主办单位致辞,省联社临沂办事处党委副书记、副主任李玉林代表大赛冠名单位致辞。

2

2

 

万明国在致辞中指出,我市正处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支持青年创新创业、服务青年成长成才是共青团义不容辞的职责,团市委将继续围绕“四新”、“四化”优秀项目,通过“青创群”、“青创课”、“青创赛”等形式鼓励广大青年积极参与各类创新活动,构建常态化、有形化、开放共赢的青年创新创业服务体系。

3

3

刘纪民在讲话中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支持青年创新创业工作,不断创新体制机制,全面优化创业环境,为广大创业青年成长注入了新动力,为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动能。他希望,广大团员青年要把握机遇,勇当创客,积极融入“双创”的时代浪潮,自觉承担时代赋予的重任;要坚韧不拔,奋勇前行,在“双创”中放飞青春梦想,努力成为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要胸怀天下,勇担重任,使“双创”成为国家发展的“新引擎”。

4

4

李玉林在致辞中表示,全市农商银行系统努力破解青年融资难现状,加快服务转型升级,创新金融产品模式,联合共青团推出了“沂蒙乡村好青年贷款”“贷动青春-青年创业贷”“青年先锋贷”等专项贷款,大力支持青年创新创业。

5

5

此次大赛以“青春建功新时代 创业追梦新征程”为主题,共吸引700余名青年、150多个项目参赛,涵盖智能硬件、节能环保、企业服务、互联网+、农村电商等诸多领域,有跟随共享趋势潮流应运而生的共享车位、共享旅游等项目,也有紧跟社会热点,传递积极价值观的关爱儿童成长、关爱养老健康的参赛项目。大赛呈现出覆盖领域广、参赛项目质量高、评委专业性强、项目对接精准等特点。

6

6

7

7

8

8

 

9

9

10

一臂资本 管理合伙人  刘玉勤先生

11

清柯资本  合伙人   花茂来先生

 

评委现场点评

12

科创资本 董事、总经理  李振伟先生

13

凡麦资本  合伙人   赵国晓先生

14

凯德投资/圣兽企业  创始人、董事长  宋荫光先生

经过综合评审选拔、路演辅导、初赛,最终13个项目脱颖而出入围决赛。决赛分为创客组和初创组,通过项目路演、现场答辩、评委互动等环节,最终评选出初创组、创客组一、二、三等奖各6个项目,优秀奖17个项目。

15

15

16

16

17

17

18

18

20

20

19

19

助力青年创新创业一直是共青团的重点工作,推动产学研用结合,打造“永不落幕的大赛”也一直是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的初衷。本次大赛也将进一步加强与创业园区和相关职能部门合作,在促进青年创新创业项目落地转化上下功夫,邀请创业园区、风投机构等全程参与参赛项目的评审、跟踪、对接工作,打通从“赛场”到“市场”的最后一公里,助推项目落地和发展。同时,团市委将进一步梳理支持青年创新创业的政策体系,扩大“鲁青基准贷”、“鲁青担保贷”、“沂蒙乡村好青年信贷扶持计划”的覆盖面,完善、支持青年创新创业的政策链、创新链、资金链,推动我市“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向纵深发展,为助推我市高质量发展注入新鲜血液和新生力量。

初创组获奖项目名单

一等奖

创新辣椒项目

二等奖

智慧卫士项目

知点云数字孪生教育系统项目

三等奖

蒙跑体育项目

村镇清洁取暖太阳能蓄放热一体机项目

迷拜小骑士儿童滑步平衡车俱乐部项目

 

创客组获奖项目名单

一等奖

胧爱校园项目

二等奖

超疏水涂料项目

探地雷达项目

三等奖

优宠健康项目

火花探测及熄灭系统项目

婴幼儿云病例及辅助诊断系统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