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第八届中国上市公司高峰论坛隆重举行:资本大佬聚首成都 ,纵论新消费 新科技 新动力
2019-11-11 10:31 资本

22019第八届中国上市公司高峰论坛隆重举行:资本大佬聚首成都 ,纵论新消费 新科技 新动力

各路资本人士纷至沓来,闪耀蓉城,只为赴一场资本圈的盛会。

今日(11月8日),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9第八届中国上市公司高峰论坛在成都隆重举行。该平台依靠“财经第一大V”每日经济新闻的媒体优势,凭借在业界积累多年的影响力和公信力,此次峰会吸引到了国内顶尖经济学家、公私募基金以及券商高层、上市公司高管等数百位资本圈大佬汇聚蓉城。

四大论坛、二十余场精彩的主旨演讲、多场高质量的圆桌与深度对话,内容涵盖消费升级、科技创新、产业生态构建,打造中国企业全球竞争力等热点话题,剖析消费引领下的中国企业高质量发展之路,讨论内容充实且具有极强的现实指导价值,令到场观众收获满满。

齐议高质量发展的新动力

历年高峰论坛的主题,都紧紧围绕经济热点,把握时代脉搏,并且具有前瞻性。今年的高峰论坛也是如此。

image.png

对于中国资本市场而言,2019年注定被载入史册。这一年,科创板正式落地,我国的科技创新有了更多资本力量的参与;这一年,5G、人工智能的飞速进步,使得人们的消费行为出现巨大改变;这一年,互联网巨头企业化身成为市场中最为活跃的企业风险投资(Corporate Venture Capital,以下简称CVC)投资者,推动我国诸多行业快速发展。基于上述背景,此次峰会论坛主题定调“新消费 新科技 新动力”。

image.png

在主论坛开场致辞中,中证金融研究院副院长李东平表示,当前我国经济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处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资本市场具有牵一发而动全身的作用,在李东平看来,我国经济正在从要素驱动变成效率驱动,再变成创新驱动。在这个历程中,并购重组非常重要,会发挥关键作用。

在以《国际经济形势与中国新旧动能转换》为题进行主旨演讲时,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总经济师、著名经济学家陈文玲表示,中国人民银行已在筹备推出主权加密货币,货币的数字化呼之欲出。在新的结算体系中,新的技术会爆发出巨大的活力。

image.png

深圳证券交易所西部基地主任阙紫康、交银国际董事总经理洪灏也分别进行了精彩的主旨演讲。

阙紫康认为,西部地区的上市资源的储备还需要加强,要实现这一目标,必须着眼长远,系统的加强对区域内早期创新创业项目的培育。

洪灏则表示,虽然中国的制造业出现了比较严重的挑战,但中国拥有的优势不会被其他国家轻易取代。在对A股市场回报率进行分析发现,A股市场在1996年、2004年、2011年以及2018四季度分别进入了中周期7年的底部区域,目前已经开始回暖,应该期待中国经济今年的回暖比大家想象的好,尤其是如果中美贸易谈判能够出现比较好的转机,A股市场或将继续给投资者提供很好的回报。

紧随其后,浪潮信息董事长张磊、新氧创始人金星等企业家分享了他们在各自专业领域的实战经验与思考,给在场观众带来诸多启发。

在高科技爆发的年代,企业又该如何追赶时代潮流?此次高峰论坛特别邀请到《时间简史》作者(与霍金合著)、著名理论物理学家列纳德·蒙洛迪诺。在《未来已来,科技将会如何主宰我们的生活》的主旨演讲中,蒙洛迪诺表示,科技成为企业兴衰的关键。现在社会的变化呈指数级增长,科技的进步让人们的衣食住行都发生了巨大变化。例如,Uber的产生让大家完全改变了打车的方式。科技的进步让很多传统企业淡出市场,但也让另一些企业大获成功。

image.png

三大主题论坛纵论资本江湖

2019年,中国资本市场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科创板正式落地、消费行为变化、CVC投资者初尝胜果,都在改变着行业发展生态!

在上述背景下,此次高峰论坛将在11月8日下午分别举行三场主题论坛,分别是“2019中国消费创新与服务业发展论坛”、“2019中国科创资本高峰论坛”,以及“2019中国企业创新风投高峰论坛”。

在“2019中国消费创新与服务业发展论坛”上,美年健康董事长俞熔、红旗连锁董事长曹世如、四川省酒业集团党委副书记方剑生等企业代表,将围绕消费行业未来的发展进行深入研讨。同时,来自美盈森、上海家化等企业的管理层人士也将为观众全面解读消费新场景、新趋势、新流量,洞悉未来消费行业的发展走向。

作为近年来资本市场重要的创新制度,科创板成为了引领中国科技创新的前沿阵地。在“2019中国科创资本高峰论坛”上,华泰联合证券投行业务线执行总经理于洋、交控科技董事长郜春海、山石网科董事长罗东平、光峰科技董事长李屹等科创板企业舵手,将带来他们对科创企业技术创新、发展趋势等领域的深刻理解。

而在“2019中国企业创新风投高峰论坛”上,平安创投、联想创投等多家头部CVC机构齐聚,将就CVC如何才能更好、更精准地助力企业和经济发展,以及未来将走向何方等行业热点话题进行精彩的思想碰撞。

11月8日晚,“2019第九届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颁奖典礼也将隆重举行。此次口碑榜的评选继续沿用了“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评选专用平台”,严格按照数据说话,做到所有数据一键查询。在专用平台里,数据建模进行了新的提升,所有维度的数据模型都在一个千万级的数据库中进行运算评判,力求通过严谨科学的模型来筛选出候选上市公司。同时,口碑榜还以“20大私募+20大券商研究所”为班底组建“上市公司口碑榜专业委员评审委员会”,汇聚买卖双方机构的智慧,做到一同评选,优中选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