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杨浦区投资说明会在长阳创谷黑马独角兽花园顺利召开
2019-12-06 10:13 独角兽

2上海市杨浦区投资说明会在长阳创谷黑马独角兽花园顺利召开

2019年12月2日,上海市杨浦区投资说明会在长阳创谷黑马独角兽花园顺利召开。此次会议由上海市杨浦区商务委员会主办,上海法嘉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三井住友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日本贸易振兴机构上海事务所、加施德集团、上海融孚律师事务所协办。本次会议旨在助力杨浦区对外招商引资,进一步加强中日双方贸易合作,发挥杨浦区的创业创新集群优势,共同促进上海外商投资发展。

上海市杨浦区副区长赵亮、上海市外国投资促进中心副主任何伟晨、杨浦区商务委员会副主任孟红雨,以及近百名来自日资企业、银行等组织机构的代表莅临现场。融孚高级合伙人薛为华律师担任本次活动的主持人。

赵亮区长首先代表杨浦区政府致欢迎辞。他提出,中日两国已形成了长期紧密的贸易关系,杨浦区政府希望以进博会为契机,为中外企业营造更好的营商环境和合作平台,并支持和鼓励中日企业创业创新,进一步加强友好合作。

1575598330(1)

上海杨浦科技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沈吉、创业黑马华东区总监朱萍分别介绍了长阳创谷的发展进程、入驻企业和营商环境,以及创业黑马入驻长阳创谷以来在创新生态体系建设方面作出的一系列努力与成果。会场嘉宾随后参观了百度创新中心、新氦类脑等入驻长阳创谷的代表企业,深切感受到长阳创谷“大象起舞、蚂蚁雄兵”的创业氛围和创新活力。

会上,孟红雨副主任就杨浦区的区位优势、人才储备、工业文明等发展特色做了简要介绍。她讲到,杨浦区政府将持续为企业提供便捷、公正、公开的良好政策和服务,不断深化“三区融合、联动发展”的区域发展核心理念,鼓励发展知识创新,欢迎更多创新创业企业在杨浦区落地开花。

1575598363(1)

何伟晨副主任总结了上海在外商投资方面的一系列成果,并表示随着上海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杨浦区也将与时俱进,继续改善外商投资环境,并欢迎日本企业在杨浦投资兴业,共享收益。

加施德集团代表村尾龙雄律师和融孚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薛为华律师最后一起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法》的制定背景、中外合资法律环境、外商投资企业的国民待遇、负面清单、应对措施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和专业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