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影响力人物”荣誉盛典在京举行,王利明、董明珠、李子柒等荣登榜单
2019-12-16 15:24 2019年度影响力人物”荣誉盛典 杨洋 李子柒 董明珠

个体的微光点燃时代梦想,榜样的力量凝聚人心。回顾即将过去的2019年,谁在影响我们?12月14日,由中国新闻周刊主办的2019“年度影响力人物”荣誉盛典在北京举行,用一份年度榜单给出答案。

中国新闻社副社长、副总编辑,中国新闻周刊社长夏春平致辞

“从2009年开始,中国新闻周刊决定用一份推崇理性价值的榜单,来致敬那些有影响力的人。”中国新闻社副社长、副总编辑,中国新闻周刊社长夏春平在代表主办方致辞时表示,“这份名单来自各行各业,也许会挂一漏万,但是他们汇聚在一起,就是能够引领时代浪潮的中坚力量。”

该活动已连续举办11年,马云、单霁翔、刘国梁、文牧野、王俊凯等都曾入选“年度影响力人物”。今年,该榜单涵盖了政治、经济、文化、体育、科技、公益、演艺等领域,经中国新闻周刊严格遴选,并征求有关领域权威专家意见。最终,王利明、王澍、董明珠、广州市、深圳市南山区、李子柒、彭迦信、白重恩、张常宁、卢敏放、张黎刚、傅诚刚、王仕锐、魏建军、王晓东、卢迈、杨洋等荣登2019“年度影响力人物”榜单。

原国务委员、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至立;中共十九届中央委员、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最高人民法院原常务副院长、一级大法官沈德咏;中央统战部原常务副部长、十二届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朱维群;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会长、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原副主任彭森;北京大学博雅讲席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神经科学研究所名誉所长韩济生;中国新闻社社长陈陆军;中国新闻社总编辑王晓晖;中国新闻周刊总编辑吕振亚等出席并为年度人物颁发荣誉。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是中国新闻周刊创刊20周年。夏春平表示,20年,928期杂志,中国新闻周刊坚持以国际视野、中国立场、原创诉求、专业精神的理念办刊,与进步的中国同在。

活动最后,中国新闻周刊副总编辑陈晓萍宣读了《二十岁宣言》。宣言回顾了中国新闻周刊从一本杂志成长为全媒体综合性传媒集团的历程,并再次强调该刊宗旨定位为“影响有影响力的人”,中国新闻周刊始终以“周”记录中国,以敏锐、深刻、独到的笔触书写时代。未来,中国新闻周刊将一如既往,挖掘新闻背后的真相,做新时代的记录者,让世界倾听中国声音。

附2019“年度影响力人物”榜单

年度企业家: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魏建军

年度法治人物:著名法学家、中国人民大学常务副校长、中国法学会副会长、民法学会会长王利明

年度文化人物:中国美术学院教授、著名建筑师王澍

年度经济人物: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

年度城市:广州市

年度地方政府创新:深圳市南山区

年度文化传播人物:内容创作者李子柒

年度CEO:腾讯音乐娱乐集团CEO彭迦信

年度经济学家: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弗里曼讲席教授白重恩

年度体育人物:中国国家女子排球队运动员张常宁

年度行业领袖:蒙牛集团总裁兼执行董事卢敏放,爱康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张黎刚

年度行业创新:阿布扎比国际金融中心及金融服务监管局中国首席代表傅诚刚, 医联创始人兼CEO、企鹅杏仁集团CEO王仕锐

年度科技人物:百济神州共同创始人、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王晓东

年度公益人物: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理事长、中国发展高层论坛秘书长卢迈

年度演艺人物:青年演员杨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