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新罗黑马城市学院开营 ,57位“黑马”创业深造迎来“加速度”
2019-12-17 10:01 黑马城市学院

2龙岩新罗黑马城市学院开营 ,57位“黑马”创业深造迎来“加速度”

为加速龙岩新罗区产业升级,提升科技创新创业水平。12月14日-15日,黑马城市学院·龙岩新罗(一期)正式开营,57位企业创始人学员正式踏上新的创业升级征程,并正式融入创业黑马在全国搭建的30+城市产业创新加速生态。

1576548008(1)

龙岩市新罗区工业信息化和科学技术局局长苏建华出席并致辞,福建龙州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主任傅聪辉参加开营活动,开营仪式还特邀黑马营16期校友 、乐加教育创始人吴文靖出席,为新学员分享经验。

自2017年9月以来,黑马城市学院已在全国25个城市建立分院,与各地政府一起,共培育加速超过1500企业创始人以及高管,为当地输送最新的创业理念、方法、实践经验,以实际行动为本地输送大量双创资源,加速产业升级,提升当地科技创新创业水平。

为更好地分享一线创业资源,黑马城市学院在龙岩市新罗区掀起一股创业热潮,99位当地企业创始人踊跃报名,73人获得选拔资格,最终,经过政府、创业导师、创业黑马三方共同面试,57位本地企业创始人成功获得入营资格。接下来,他们将与全国各个城市学员同步开启无时差、无空间距离的创业深度学习。

1576548040(1)

未来6个月,龙岩一期学员将在20位实战创业导师的带领下,完成市场、组织、战略、资本等5个创业模块,通过开展企业选拨、商业模式、专场咨询、品牌升级、跨城对接、资本赋能、融资路演、组织创新等100课时的转型升级蜕变。同时将与全国其他城市企业学员进行资源合作互动,黑马城市学院也将为龙岩优秀的潜力企业进行投融资对接。

值得注意的是,57家黑马城市学院·龙岩新罗(一期)企业亮点十足。从企业成长时间方面看,企业平均年龄8.5年,成熟企业未雨绸缪,寻找新一轮发展快车道的需求明显;在企业规模和行业分布上,57家企业平均雇员人数达78人,共解决就业4363人,均是规模以上企业;行业则分布在机械装备、电商新零售、新农业等领域;企业类型中,科技创新型企业与制造业企业特征显著;营收规模是黑马城市学院面试环节最为看重的指标之一,57家龙岩企业中,超过47%的企业营收在千万级以上,学员企业总营收规模达21.8亿,平均营收3974万,营收水平上在全国黑马城市学院中排名前列。

1576548071(1)

龙岩新罗区位于福建西南部,地处龙岩中心城市,闽西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新罗区重点发展机械装备、现代服务业等2个主导产业,生物医药、新材料、互联网等3个新兴产业,建材、农副产品加工、能源精化、建筑与房地产、文化旅游等5个传统产业。

创业黑马公司是中国领先的产业加速平台,也是创新加速领域唯一一家上市企业,致力于帮助创新企业加速成长、城市产业转型升级。11年来,创业黑马共深度加速赋能10000多家企业,其中11家企业成功上市,拟上市独角兽企业35家,黑马企业累计融资超过4800笔,企业累计融资超过2600亿元人民币,涌现出旷视科技、安翰医疗、知道创宇、宜花科技、款多多等一批独角兽企业,成为国内第一大科创企业创新加速平台,也是培育独角兽企业最多的创业服务机构。

黑马城市学院·龙岩新罗分院,是龙岩新罗区人民政府、新罗区工业信息化和科学技术局联合创业黑马集团共同打造的高成长企业创新加速平台,携手一线企业家、投资人等实战派加速导师,将企业经营中遇到的困难总结成实战、实用的方法论工具,帮助企业实现创新增长。未来3年,新罗区将选拔超过150家企业创始人进入黑马城市学院·龙岩分院深造,旨在促进龙岩企业家创新思维的进步提升,帮助龙岩企业实现创新转型升级,培育一批适应新时代的本地创新龙头企业。

企业家,是城市产业创新的关键力量,企业家精神,是社会创新发展的重要依托,而创新,则是企业家精神的核心内涵。相信黑马城市学院·龙岩分院的企业创始人学员们,一定能够通过与一线企业家、投资人等产业资源的深度链接,实现自身转型突破,激扬龙岩创新创业氛围,助推本地产业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