险峰融资月报01
2020-01-14 15:10 Aibee 食享会

新的一年,蓄势待发。2020年首月融资讯息送上。本月险峰所投企业中有两家获得新一轮后续融资,分别为:AI整体解决方案公司【Aibee】、社区团购企业【食享会】

微信图片_20200114150845

AI整体解决方案公司【Aibee】公布A1轮融资,金额共计7400万美元。此前曾获险峰长青天使轮和A轮投资。

【Aibee】成立于2017年底,公司定位于为线下零售场景提供AI技术整体解决方案。创始人林元庆博士主要研究方向包括机器学习和计算机视觉,为前百度研究院院长。

林元庆表示,2019年最大的突破是在线下零售战略路径下,大型购物中心与零售品牌连锁店两大业务板块具备了大规模落地的条件,并已开始快速的市场拓展。这主要得益于团队用一年实现了算法及硬件的优化,将成本大幅降低,使技术可以大规模、快速复制。

目前【Aibee】在线下零售场景的布局包括大型购物中心、零售品牌连锁店、银行、4S店、运营商门店、机场、景区等多条线路,已经拿下了全国商业地产Top30 中的11家品牌并展开了合作,合作景区已近200家。

关于为何要选择将AI与线下零售结合,【Aibee】团队认为,线下零售行业的体量是万亿级,推动这个行业实现AI升级,一定能创造很大的效益和价值。与此同时,线下零售也是人们的日常生活,【Aibee】可以把AI的多种技术利用这个场景大范围搭建起来。AI创业首先需要很大的数据去训练,而线下零售场景、产品都非常丰富,获得海量数据相对比较容易,Aibee要做的事情就是帮助线下零售行业实现“车、人、货、场”的全面数字化。

微信图片_20200114150851

微信图片_20200114150856

社区团购平台【食享会】公布B+轮融资,此前曾获险峰旗云A轮和B轮投资

【食享会】成立于2018年3月,创始人戴山辉是原本来生活副总裁,从2016年开始在本来生活推广社区社群模式。经历了生鲜电商B2C、O2O、新零售几轮模式迭代和探索。戴山辉曾参与创办微特派快递和本来生活网。

作为社区团购平台,【食享会】通过赋能社区团长,将社区内家庭日常需求,统一汇集后集中采购、集中配送,减少中间流通环节,让用户可以享受到更优惠的商品和服务。食享会重新定义了社区邻里关系,让购物更有乐趣。

接下来,【食享会】将继续基于社区消费模式,探索新型连锁体系,坚持推荐购物、爆款运营;坚持围绕社区,提升渗透率和品牌力;坚持小程序+社群消费场景,坚持赋能宝妈和非标店主。

【食享会】团队认为,未来中国的社区团购,是从一个原点的社区,延展到更多的无边界的点。按【食享会】的计划,未来新渠道会派生一系列新商品品牌,【食享会】将投入超过1亿元,推出“百品千万”扶植计划,计划在2020年扶植100个品牌。

微信图片_20200114150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