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谁学发布2019财年财报,教育中概股形成“三足鼎立”之势
2020-02-18 14:18 跟谁学 在线教育

2020年2月18日,跟谁学(NYSE:GSX)发布了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2019财年第四财季和2019财年未经审计财报。

财报显示,跟谁学Q4净收入9.35亿元人民币,较上年同期增长412.9%,现金收入为15.78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96.3%。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净利润1.97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16.7%。现金、现金等价物、短期投资和长期投资合计余额为27.357亿元人民币。

截止到2019年12月31日,跟谁学2019财年全年现金收入33.58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12.6%,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净利润从去年同期的2,557万元人民币增至2.86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020.7%,总付费人次达到 274.3万人次,同比增长 257.6%。跟谁学及其旗下专注K12在线教育品牌高途课堂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态势。

微信截图_20200218141653

数据来源:跟谁学2019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

进入2020年起,跟谁学股价一路看涨。以1月2日开盘价21.86美元/股计算,区间最高涨幅最高曾达到93.62%到42.07美元/股,市值最高点达98.9亿美元,距离百亿美元市值“一步之遥”,相较发行价涨幅已高达300%。

至此,跟谁学市值规模已紧随好未来、新东方之后稳居美股市场教育中概股前三名,形成教育中概股“三足鼎立”之势。其中跟谁学的速度发展速度最为迅猛,成为全球市值最大的在线教育上市机构,是2019年在线教育行业内最亮眼的一匹“黑马”。

与好未来、新东方的“线下+线上”的教学模式不同,跟谁学是一家“互联网+教育”公司,纯粹的在线教育公司,专注于中小学在线直播双师大班课,在技术的加持下,科技赋能教育,跟谁学的业绩保持了规模化持续高速增长,逐渐与其他在线教育上市公司拉开了距离,成为“在线教育第一股”,领跑K12在线教育。

进入2020年以来,不仅跟谁学,美股、港股市场上教育股的整体表现都很好,好未来、新东方市值均相继突破历史新高,新东方在线在港股市场上表现十分亮眼,市场对在线教育行业发展颇为看好。

近几年来,在线教育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教育主管部门连续发文,鼓励、支持、规范在线教育的发展。尤其是2020年寒假,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线下培训机构集体“停摆”,在线教育瞬间成为业界关注的重点。

为帮助全国中小学生做好假期在线学习,包括跟谁学与旗下高途课堂在内的众多在线教育机构纷纷推出免费直播课、精品课等课程,一时间在线教育百花齐放。

有在线教育从业人士认为,这次在线教育流量的大爆发,加快培养了广大中小学生的在线学习的学习习惯。

虽然K12在线教育作为“蕴藏着万亿市场的大蛋糕”已成为业界共识,2019年暑期流量大战及2020年寒假期间流量大增,但在线教育机构却不得不面对亏损的事实。跟谁学作为唯一能够实现规模盈利的K12在线教育机构在其中颇为引人注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