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马携手青岛举行首场在线招商,政企在线复工抵抗疫情
2020-02-24 20:19 黑马青岛 在线招商 创业黑马 黑马学院

2月21日,创业黑马集团通过在线平台,举办2020青岛崂山区·创业黑马独角兽企业政企对接会。10余家产业独角兽企业代表通过云视频亮相,展开密集的政企洽谈对接。青岛市科技局副局长李天传、崂山区政府副区长黄应胜等参与互动。

十余家产业独角兽,在线洽谈政企合作

乂学教育联合创始人兼CEO周伟、及刻数据创始人李鹤、滴普科技联合创始人兼总裁杨磊、云势软件总裁胡君平、明略科技政府事务负责人张建、零氪科技政府事务负责人晁博、博云副总裁靳亮、易捷行云easystack董事副总裁陈翔、悠络客副总裁蒙华胜、永洪科技副总裁申超、肯耐珂萨副总裁李伶音、星环科技副总裁谭彬、思迈特软件山东总经理李新成、深兰机器人副总经理孔维刚、运去哪政府事务负责人黄侃奇等10余位产业独角兽企业代表在线联动,与青岛市科技局、青岛市崂山区政府代表,进行密切洽谈。

对接会上,独角兽企业充分了解青岛市、青岛崂山区的产业优势、产业政策等,对政企合作方向进行沟通。双方还围绕科技产业独角兽如何利用先进的产品或方案助力抗疫以及助力复产复工复学,科技产业独角兽如何逆势布局和全国扩张,以及青岛科技局和崂山区为科技产业独角兽可以提供哪些独特的产业政策、产业引导基金投资等话题展开讨论。

青岛云招商产业独角兽,加速经济发展

“南深圳、北青岛”,青岛正逐步成为我国长江以北地区国家纵深开放新的重要战略支点。青岛市“用平台思维,做发展乘法”,通过平台整合资源,正在加速青岛成为产业创新的热土,全球创新资本、人才、技术等的汇集之地。

2019年8月,创业黑马与青岛市科技局、崂山区政府签约共建创业黑马青岛独角兽加速基地。基地聚焦微电子、智能制造、AR/VR、新能源、新材料等新兴产业,赋能传统产业加速升级,打造丰富产业创新生态。基地运营以来,持续举办产业峰会、产业独角兽合作交流会,开办“青岛·动能转换产业实验室”,助力培育及引进科技创新的产业独角兽企业,一批拥有核心技术、发展潜力巨大的科技创新项目已经签约落地。

本次2020青岛崂山区·创业黑马独角兽企业在线政企对接(招商)会,将进一步推进创业黑马青岛独角兽加速基地引进创新主体、完善产业生态。

创新在线招商服务,助力打赢经济这场硬仗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创业黑马集团一方面积极与黑马导师、学员等一道抗疫,捐赠资金、物资;另一方面,积极发挥自身在企业培育成长、加速服务等方面的优势,借助在线企业加速平台黑马大学APP等,开展公益直播、咨询问诊、在线加速。

正如创业黑马集团董事长牛文文所说,疫情纵然阻隔了人与人之间的物理接触,但是我们用网络的方式、创新的方式,促进产业企业在线对接,这一方式必将推广到全国。

为加快复产复工,持续加速科技创新企业全国市场拓展,助力地方城市产业创新升级,创业黑马特打造产业独角兽企业在线政企对接会这一在线服务平台。据悉,接下来,创业黑马集团还将联合厦门、福州等10座产业城市,80余家产业独角兽企业,展开更密集的在线政企对接服务,助力重点城市的经济恢复和产业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