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纸巾、台球桌,26万人上淘宝给海外亲友买东西
2020-04-17 14:22 淘宝

“口罩、防护服”,4月13日,居住在美国纽约尤加湖畔南部伊萨卡小镇的留学生赵然,拆开从国内发来的快递后惊呆了,竟然是丈母娘在淘宝下的单。

今年2月以来,像赵然丈母娘这样的消费者还有很多。天猫海外数据显示,仅3月份,就有超过26万的国内消费者,上淘宝给海外的亲友下单,其中包括30万支口罩、800件防护服、6万副一次性手套、143件测温仪等商品。

“他们在美国买不到口罩,国内口罩现在不缺。”家住南京的赵然丈母娘告诉记者,因为之前听小区业主群里讨论,上淘宝买口罩可以寄到国外去,就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打开手机上淘宝研究起来了。

(丈母娘上淘宝给美国的赵然夫妇购买的防护服已签收)

最后,丈母娘下了一单200个口罩,2套防护服,漂洋过海15天,4月13号那天,手机淘宝的物流信息显示,对方已签收。

除了口罩这类的防疫商品,居家消费品需求增长迅猛。今年3月份,适合家庭室内的运动器材等同比增长230%,都是给海外亲友购买的台球桌、乒乓球网架、桌上足球台、象棋、围棋等等。尤克里里、口琴这类的乐器增长74%。就连擀面杖一个月也卖出了49个,大都寄去了澳大利亚。

(天猫海外口罩卖全球,消费者在淘宝留下评价)

国外厕纸荒持续,3月份,国内的消费者给海外购买卷纸增长550%,湿厕纸增长850%。3月30日,天猫海外联合清风、维达、心相印等国产纸巾品牌紧急调拨100000000卷手纸,供应海外市场。

目前,从淘宝下订单从国内到送达海外,最快只需7天。海外消费者在当地登录淘宝,还可以选择本地仓发货的商品,最快次日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