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新经济点亮五五购物节 美团点评12亿补贴助力沪上安心消费
2020-04-23 18:52 美团点评

4月23日,上海出台《关于提振消费信心强力释放消费需求的若干措施》,并宣布即将举办“五五购物节”活动,着力提振消费信心,强力释放消费需求。

“我们已策划了一系列活动,从餐饮、住宿、旅游、休闲玩乐、美业,到上海购物、上海老字号、夜间消费等,吃住行游娱购全场景助力带动上海消费复苏。” 美团点评副总裁毛方在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4月24日开始,美团点评将携手上海市区两级政府启动“点亮申城”安心消费节活动,预计投入超过12亿补贴,涵盖沪上数万家餐饮、美业、景区、酒店、文化娱乐商户,“吃喝玩乐一折起”。

据介绍,美团点评将发挥其“在线新经济”的特色和优势,助力“五五购物节”。一方面,为沪上消费者提供海量红包、吃喝玩乐团购等优惠,刺激更多元化服务消费;另一方面,给到本地生活服务中小商户海量的平台流量、资源补贴,助力中小商户积极复产复市,激励商户提供更优质创新的服务和产品。

在“五五购物节”期间,美团点评还将在市商务委的指导下参与“寻味魔都”美食节活动;在市文旅局的指导下推出“安心畅吃节”、“百家餐厅吃起来”、“早鸟票”系列活动;在市经信委指导下开展上海信息消费节主题活动;在共青团市委指导下推出“2020上海互联网青春生活节”等一系列的活动。

在6月到8月消费回暖期,美团点评亦规划举办618促销活动、暑期促销活动、夜间消费主题活动等,进一步拉动消费复苏、激发上海消费潜力。

为了助力上海消费复苏、本地商户安全复工、更好经营,美团点评从2月开始发起“春风行动”,重点从营造安心消费环境、商户帮扶等方向为复工复产复市提供助益。其中,安心餐厅、安心住酒店、安心玩景区、安心逛商场、安心服务等“安心伙伴联盟”,全国已有112.8万家商户加入。据统计,在“安心”系列举措的推动下,上海优质餐饮商户的订单量增长超六成,比同期未加入“安心伙伴联盟”的餐厅高出近五十个百分点。

“响应政府号召,要把在线新经济的特色和实体经济促消费相融合,做好消费拉动、消费升级的增量文章。”毛方表示,“我们将继续为上海促消费工作贡献‘美团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