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猫618 CBD、老北京都上淘宝直播了!北京直播商家生意涨4倍
2020-06-06 15:01 天猫618

6月6日北京消费季正式启动,淘宝直播宣布为北京商圈及商家专门开设“北京频道商圈直播成为北京消费季的最新亮点,促进线上线下融合的新消费加速增长。

商圈淘宝直播正在成为北京的一张新名片。最新数据显示,今年天猫618开启以来,淘宝直播上的北京开播商家数量已经增长360%,淘宝直播为北京商家带来的生意增长超过420%

我马上就要开启淘宝直播首秀,今天我为本地好商品代言,希望直播间的各位宝宝们多多支持!”6月6日上午,北京市西城区区长孙硕、顺义区区长孙军民分别走进大栅栏步行街祥云小镇的商圈淘宝直播间,为北京消费季直播带货。今晚,朝阳区长文献还将走进华贸广场商圈直播间,与李静和淘宝主播薇娅在线连麦,共同为北京消费购物季助阵。

(新闻图:北京市西城区区长走进商圈淘宝直播间,为北京消费季带货。)

北京特色商圈不仅是彰显首都城市魅力的商业名片,也是提升城市消费的重要载体。2月起,从王府井、三里屯到前门大街、琉璃厂、潘家园,再到网红打卡街区华熙LIVE首创郎园Park,北京新老商圈先后在淘宝直播开播。4月2日发布的《2020淘宝直播新经济报告》显示,北京已经成为“商圈淘宝直播第一城”,商圈直播领先全国,新经济新业态对新消费的带动效应显著。

如果说北京代表着中国消费的最前沿,那么商圈淘宝直播无疑代表着北京新消费的想象力。除了商圈直播,北京还迅速涌现出老字号直播、跨境电商直播等新业态。截至目前,已有超过一半北京老字号入驻淘宝直播。天猫618期间,跨港通跨境保税生活馆也将首次登上淘宝直播。以商圈淘宝直播为支点,更多新消费新模式正在北京率先落地

文创消费作为北京的一张金字招牌,也与淘宝直播碰撞出新的化学反应。天猫618开售以来,中国国家博物馆天猫官方旗舰店成交额同比增长超过100%。今年2月,中国国家博物馆就联合全国7家博物馆首次登上淘宝直播,吸引了近1000万网友观看。

“今天新上线的淘宝直播北京频道’将北京商圈为主要特色,为北京线下实体商家打通全国各地的线上消费者,打造线上线下融合的逛街和购物场景”,淘宝直播运营小二久煜,目前大批北京商圈商家正踊跃入驻淘宝直播,未来淘宝直播还会为王府井三里屯国贸等重点商圈打造线上集合页,更好地聚拢人气、拉动新消费。

6月6日,北京消费季正式拉开帷幕,其中朝阳板块的北京消费季“潮朝阳”活动同步开启,朝阳区联合阿里巴巴、苏宁易购投放超100亿消费券,首批消费券于6日上午10点在支付宝开抢。此前,天猫联合品牌发放140亿元消费券,力促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截至目前,北京是领取天猫618消费券最多的三大城市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