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真估入选产业独角兽俱乐部,新基建时代用车辆数据构建二手车交易基础
2020-07-20 13:25 精真估 二手车交易

6月30日,由创业黑马举办的2020“新基建”产城交易大会在线上举办产业独角兽TOP100榜单发布及优选企业入驻产业独角兽俱乐部的授牌仪式,在这个活动中力图寻找新基建领域佼佼者、领先者,并展现他们的独特价值。以数据为成长驱动,专注于二手车交易数字化、信息化建设的技术服务公司,精真估入选产业独角兽俱乐部,未来将与创业黑马一同参与到开拓市场资源,共创业务发展的工作中来。

微信图片_20200720132511

2020年是“新基建”发展的元年,克强总理在两会上重点强调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简称:新基建),主要包括5G基础建设、特高压、城际高速铁路和城市轨道交通、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大数据中心BI、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七大领域,涉及诸多产业链,是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技术创新为驱动,以信息网络为基础,面向高质量发展需要,提供数字转型、智能升级、融合创新等服务的基础设施体系,在这其中,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是新基建的重要组成部分。疫情之后,数字化建设成为了新的课题,2020年的突发疫情成为逼迫传统企业加速转型线上的节点,那些早些年吃到了电商红利,而后又吃到了新零售红利的企业,开始越发“激进”的加速数字化改造的进程。除了电商外,通过这次疫情,我们看到了通信、医疗、社会职能、公安边检等也都进度加快,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大部分的事务都可以线上处理。比如,预约口罩、身份绿码、线上检车、健康宝等等。

成立于2014年的精真估,自成立最初就将大数据优势转变成数字化能力,作为科技范十足的企业,一直以来以技术为犁,以实业为沃土,深耕产业不动摇,同时以客户为己任,持续为客户创造价值,综合运用AI、大数据等前沿技术,与实体产业结合,提升产业效率。“国家正在大力发展新基建,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就是未来,基于车辆数据的数字建设更是重要的驱动力”,这是内部上下的普遍认知。

车辆数据是生产资料  AI算法是生产工具

通过对接行业资源、金融机构、主机厂商、交易市场、互联网平台,共创和共享数据资产。截止到2020年5月精真估已经拥有涵盖全品牌的车辆数据数千万条,且每月新增近百万条数据。经过原始数据预处理、数据分类及特征构建,得出包括车辆基础数据、车况数据、交易数据、渠道数据、车辆历史纪录、车辆金融数据,单一车辆具备500条以上多维标签。基于此,利用主流的大数据框架,亿级数据秒级别处理,拥有海量数据管理能力、分布式计算和多并发能力,运用先进的知识网络图谱、神经网络、机器学习、自然语言处理、模糊关系聚类等方法,提高数据算法和运算效率。

智能模型是生产力 辅助商业判断提供价值

在沿袭美国COX旗下(美国KBB)百年历史模型基础,精真估在此基础上做本土化改良和本地化数据的矫正。制定出更符合中国市场的车辆估值。基于降噪模型拟合、显著性验证、本土评估师价格核查、模型计算逻辑输出、真实数据校对、多种结果确认、竞争力压力盲测等。根据二手车未来的价格走势,基于VIN和车型库查询车辆信息,车辆保值率和多种建模服务。其中通过“智能估值”和“云评估”两个产品体系,以第三方汽车数据服务的角色,帮助行业客户提高二手车置换服务效率、帮助解决汽车金融建立风控服务体系,目前已经合作超千家。

2019年汽车行业销量深度下滑,全年累计销售汽车2576.9万辆,较上年减少231.2万辆,同比下降8.2%,降幅比上年扩大5.4个百分点;但2019年二手车全年交易量为1492.28万辆,同比增幅收窄至个位数7.96%,全年交易金额为9356.86亿元,同比增长8.76%,汽车消费从“增量市场”向“存量市场”过渡,围绕二手车交易中的服务更多元、更智能。以车辆数据为新基建的“价值服务”将是其中重要的一环。正如创业黑马集团董事长牛文文所言“新基建,将决定未来中国城市和产业的格局。这是互联网和科创之后,可以改变一切的大潮。”

新冠疫情引起世界范围内的经济停摆,而这意味着各种各样的生产要素的价格被低估,生产要素的位置被错配,“数据服务”的价值正基于此。随着未来技术走向互联网、移动化,数据源变得越来越丰富,信息打通、沉淀、融合的能力加强,互联网的在线特性加大,新基建时代,精真估将发挥更多优势用车辆数据构建二手车交易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