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未来科技大会火爆开启,云测数据如何助力新基建乘风破浪?
2020-08-21 12:12 新基建 云测

8月20日,由艾媒咨询主办的2020全球未来科技大会(夏季线上峰会)火热开播。大会以“科技当夏·消费焕新”为主题,聚焦AI应用、智慧交通、智慧城市等前沿话题,分设“新科技·新基建”和“新模式·新消费”两大专场。

2

云测数据总经理贾宇航受邀发表了《场景化AI数据助力人工智能发挥新基建力量》主题演讲,与佳都科技副总裁、方纬科技董事长、银江股份智慧交通研究院院长兼总经理等精英领袖、专家学者共同畅谈前瞻观点,探寻新经济行业新的增长动能和发展路径。

场景化AI数据如何助力人工智能发挥新基建力量

今年以来,“新基建”多次被中央提及,一时间成为各行业关注重点。那么,在新基建政策的背景下,高质量的场景化AI数据如何助力人工智能发挥新基建力量?人工智能作为新基建重要方向该如何产业落地?

这些问题都或许都能在云测数据的《场景化AI数据助力人工智能发挥新基建力量》这场分享中找到答案。

聚焦场景化AI数据,人工智能落地智能家居等各个行业

从传统基建到新基建,这一变迁反映出我国经济动力的重大转变。作为后疫情时代的最大确定性,新基建的重要方向——人工智能技术将紧密拥抱产业,推动各行各业发展迈入新征程。

在会上贾宇航谈到,“新基建的呼啸而至,为中国人工智能的稳步推进起到了加速作用。而高质量的场景化数据之于人工智能的意义,就在于可以最大程度上提升AI产业落地的效率和稳定性。进而反向推动新基建的落地”。

以人工智能+家居为例。在AI技术的加持下,家居已经迈入智能时代,达到了技术重塑、产品重塑、场景重塑与体验重塑的新高度。加上疫情推动宅经济发展的情况,智能家居已步入上升快车道。

但据公开数据显示,目前市面上的智能家居产品,因人机交互体验差造成消费者消费热情不高涨的原因占比达到了12.7%,而造成这些现象的原因正是由于缺乏丰富且精准的场景数据支持。可以说,智能家居的落地受限于场景AI数据的准确性。

作为智能家居领域头部的AI数据服务商,专精于场景化、高质量数据服务的云测数据一路高歌猛进,通过对视频、图像、音频、文本的AI数据进行采集标注处理,持续为智能家居产品的算法模型提供场景化的训练数据,为人工智能的各领域产业化提供强劲力量。

举例来说,云测数据为了满足智能家居领域不同场景的特殊需求,业内首创了"数据场景实验室"模式,通过还原多种智能家居细分场景,以解决特定场景下的数据缺失、质量良莠不齐等行业问题。一方面,在场景下的定制化数据采集更加精准、数据质量更高,另一方面,定制化的场景数据也与智能家居需求端的匹配度更高,从而最大化将数据转化为人工智能落地的生产力。

具体到智能家居数据需求来看。目前云测数据的数据采集核心能力包括唤醒词采集、控制词采集、指定语料采集、人脸采集、情绪类型采集、中英文、国内各地方言、小语种等采集类型,支持智能音箱、智能电视、智能扫地机器人等场景数据采集;数据标注核心能力包括人物语音转写、行为意图、声纹识别、领域识别、语句泛化、语义分割等标注类型,支持智能音箱、智能电视、智能扫地机器人等场景数据标注……

3

新基建中的基建,头部企业云测数据提供高质量AI数据服务

作为新基建的基础建设者,云测数据一直致力于推动人工智能的健康、平稳、高速的发展。云测数据总经理贾宇航也多次提到“要助力AI企业建设数据核心壁垒”。

就现阶段而言,随着人工智能和传统行业的融合不断加深,AI数据的量级以及复杂程度也将会大幅提升。云测数据作为AI数据行业的头部服务商,依托于高质量AI数据交付、高效作业效率、数据隐私安全把控和技术平台实力等优势,将持续为智能安防、智能驾驶、智慧金融、智慧城市、新零售、文娱等众多AI落地领域的提供AI数据服务,持续发挥 “基建”作用,为人工智能在行业落地的发展与稳定提供坚实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