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AI数据行业“风向标”作用,云测数据亮相首届深圳人工智能展
2020-08-31 11:31 云测数据 AI

8月27日-29日,由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政府指导,深圳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主办的首届深圳(国际)人工智能展(简称GAIE)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第四届全球人工智能创业者大会及数字经济峰会也于同期召开。本届展会以“智能改变未来·创新引领世界”为主题,参展企业涵盖了智慧城市、智能教育、智能医疗、智能金融、智能制造、无人驾驶、智能安防、智慧零售等众多人工智能细分领域。

AI数据服务头部企业云测数据受邀参与此次活动,携人工智能数据采集解决方案、数据标注解决方案亮相展会。云测数据总经理出席全球人工智能创业者大会并发表演讲,并与平安集团首席科学家、云天励飞副总裁、的卢深视CEO知名企业代表就“后疫情时代人工智能将为哪些领域带来变革”为主题进行了圆桌讨论。

载誉而归 发挥AI数据服务领域标杆效应

开幕式上,云测数据的高质量AI数据采集标注解决方案,作为人工智能数据产业代表以案例的形式收录在《2020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白皮书》里,该白皮书由深圳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出版并在展会开幕式上正式发布。这是该系列白皮书作为政府特参后,第一年对公众发布。云测数据作为AI数据服务领域的代表案例被收录其中,为AI数据服务行业的高质量发展起到风向标作用。

1_meitu_2

《2020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白皮书》发布现场

同时,在2020 GAIE Awards年度评选盛典环节,云测数据凭借深耕AI数据领域的突出贡献,从众多报名企业中脱颖而出,与华为、旷视、云知声、腾讯优图、云天励飞等在各自所属领域建立了领先优势的十家人工智能企业,一同获得由组委会颁发的“AI Star”企业奖项。

云测数据荣获“AI Star“奖项

云测数据 最高交付99.99%成果展示

在本次大会上,高质量AI数据服务成为人工智能场景化落地前提下行业讨论的热门话题。现阶段,越来越多的传统企业采用智能技术实现了升级换代,AI产业链也越来越被大众所熟知。AI数据作为人工智能重要的生产资料,是推动整个AI行业发展的必要一环,也是人工智能商业化的主要驱动力之一,高质量的AI数据决定了人工智能的落地程度。据《2020年中国AI数据服务行业研究报告》观察,中国AI数据服务行业将步入专业化发展,随着需求升级,理念更先进、技术更硬核、效率度极高的专业AI数据服务企业将成为主流趋势。

作为高质量场景化AI数据服务的倡导者,云测数据始终关注人工智能场景落地数据需求,坚持为企业提供高质、安全的AI数据服务。在大会演讲环节,云测数据总经理贾宇航进行了数据服务的成果展示——“2020年云测数据最高交付质量精度达到99.99%”,而目前行业的精度平均水平在95%左右。

在云测数据看来,人工智能最终是为了落地和被使用,所以对于人工智能所需的数据则必须基于实际的应用场景,同时具备“高质量”的前提。随着人工智能越来越多的场景、产品落地,人工智能对于数据质量、丰富度的要求将会越来越高。而云测数据在AI数据服务的过程中,一直坚持发力于AI数据的专业性、场景化、丰富性以及数据安全性等,真正做到让企业拥有高质量的AI数据,成就企业核心竞争壁垒。从而加速人工智能产业落地,让更多人使用到AI产品。

关于云测数据:

云测数据是Testin云测旗下AI数据标注服务品牌,通过自建数据场景实验室和数据标注基地,为智能驾驶、智慧城市、智能家居、智慧金融、新零售等众多领域提供高质量的数据采集、数据标注服务,全方位支持文本、语音、图像、视频等各类型数据的处理。截至目前,云测数据在华东、华北、华南设有数据交付中心和数据采集基地,已成功为众多企业提供AI数据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