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文读懂当下热门App Store运营推广服务的前世今生
2020-09-10 18:23 云测 App Store

App Store运营推广已成为手游行业当下最为流行的推广方式,没有之一。

据此前苹果发布的官方数据显示,在多次改版迭代后,“搜索”成为了用户了解产品、下载产品的主要途径,如今有超过65%的用户都是通过搜索关键词下载的App。除了关键词外,榜单也成为游戏厂商获取用户的第二大渠道来源。

这就意味着,随着App Store渠道环境的变化以及“瞎买量”时代的结束,手游厂商们想要获得更好的带量效果,在优化端必须遵循着关键词+榜单双步走的策略,在运营推广端必须选择一个更为专业靠谱的第三方服务商。

看一个行业发展,就必须要看领头羊的动作。记者观察了解到,在App Store运营推广行业,云测推广是业内最早涉及手游业务的专业App Store运营推广服务商。自2015年发展至今,云测推广建立起了“5A”级服务标准和行业首创的项目机制,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的优化服务,加速了手游厂商们搭建全面运营推广体系的布局。

为了帮助更多的人理解当下热门的App Store运营推广是怎样的,记者选取了游戏运营推广领域头部服务商——云测推广为案例。看看它是怎样帮助手游厂商们做好产品的优化服务的。

1

对于App Store运营推广这一话题,我们首先要了解这个服务前世今生。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以及智能手机的普及,人们渐渐发现,在苹果应用商店端,聚集着一大群拥有付费能力更强的高质量用户,而这类用户恰恰是手游厂商们的目标用户。因此,如何针对性的就苹果应用商店做更具性价比的App Store运营推广,就成了厂商们长期思考与研究的现实问题。

其实,在App Store运营推广服务兴起的初期,当时的服务形式门槛还相对较低,或者说没有标准。根据业内人士描述,“当时的业务执行没有规范的项目化,基本是网上聊聊天就完事”。

而云测推广则是率先对App Store运营推广服务做了正规的项目化设计,为客户设计具体方案,并提供了清晰标准的执行流程。抢先一步将推广服务专业化的云测推广,如今更是形成了不少独有打法,能够为行业提供更直观到位的优化效果。

但相较于其他类型App Store运营推广来说,游戏行业对App Store运营推广的相关要求也显得更高。

最明显的就是,由于游戏开发与运营是一个周期长且对资金要求相对大的行业,因此游戏对App Store运营推广基本完全是以性价比为考量标准的,一款游戏上线必然是为了盈利,只有在App Store运营推广上效果达到相应的要求,厂商才会考虑持续投放。

因此,云测推广针对游戏客户的需求,在对每一个产品进行运营推广之前都会出具评估报告,对目前产品在App Store中的现有数据、优化建议、关键词防御进行专业分析,并结合报告制定出符合每一款产品特色的执行方案。执行时,云测推广可以做到7*24小时的实时分析,及时跟进数据,对大盘进行策略调整。执行结束后,也会给出复盘报告,对执行周期、费用、效果、未来的优化方向给出全方位的总结与建议。

云测推广总经理柳搏曾在采访中阐述道:“我们观察到从2018年下半年开始,游戏行业逐渐开始做运营推广,便很快进行了战略转型,全力为游戏市场服务。我们也是国内最早一批介入游戏运营推广领域的服务商,现在我们的服务质量、交付质量、团队搭建的组织架构上都是根据游戏行业来做的。”

2

那么,在具体产品背后“一次成功的App Store运营推广标准”是什么。云测推广是这么定义的——关键词覆盖3天左右到达位置要求,带量效果每日需呈上升趋势,节约获客成本降低50%左右。记者了解到,在过去的两个月,云测推广帮助多款游戏产品冲榜TOP5,是游戏运营推广领域最值得信赖的服务商。

而倘若要归纳出个什么方法论,在云测推广看来,App Store运营推广没有所谓的“通用套路”。而要保证产品本身优势最大化,量身定制才是最好的出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