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华成志与虎林市共建未来教育示范区
2020-09-16 14:38 慕华教育 爱学堂

9月15日,“未来教育行动计划示范区”项目启动仪式在虎林市第五小学举行。清华大学原党委副书记、现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韩景阳、清华附小互联网学校运营负责人王若嫣、中国社会经济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姚佳及姚春生主任、中共虎林市委书记陈立新、虎林市人大副主任王鹏、政协副主席杜长秋出席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副市长刘丽主持。

陈立新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近年来,虎林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拿出大量人力、物力、财力,突出发展教育事业,教育基础设施建设大幅改观,薄弱学校改造和实验室改造大幅提升,同时引进教师为教育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并于2019年获得“全国义务教育监测优秀样板县”称号。教育工作有成效、有进步也有短板和不足,但通过互联网深层次合作交流,在教育资源共同开发、教师培训和提升、基础教育的运行管理上,必定会对虎林的教学质量有大的裨益和提升。希望各位老师紧紧抓住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不忘立德树人的初心,牢记为党育才、为国育人的使命”,紧紧抓住未来教育的机遇,通过教育振兴和发展,为虎林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生态强市、美丽虎林”做出应有的贡献。

清华大学原党委副书记、现校务委员会副主任韩景阳在仪式上表示,清华的基础教育是清华大学面向未来做出的重要战略部署,清华不仅要在高等教育继续发挥应有的作用,更要在基础教育中发挥教育战线“领头羊”的作用。希望通过双方的真诚合作,让虎林更多孩子在本地就可以享受到清华最优质的基础教育资源,提升教育质量,推动虎林教育事业的发展。

项目启动仪式上,韩景阳为虎林市“未来教育示范区”授牌,王若嫣为虎林市“清华附小互联网学校合作基地”“未来教育行动计划创新示范校”授牌。韩景阳、陈立新共同为虎林市“未来教育示范区”项目试点校第五小学揭牌。随后,各位嘉宾一起参观第五小学,并前往网络教室观摩清华附小线上名师双师公开课。

慕华教育是清华控股有限公司出资设立的全资子公司,是清华控股进军互联网行业、布局在线教育产业的战略举措。慕华成志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由慕华教育等发起设立,依托清华基础教育资源,以教育实体为载体,以教育发展为纽带,以教育科技为支撑,形成相互协同的业务格局,已成为中国现代教育领军企业。

虎林市第五小学作为慕华成志在黑龙江省的首个试点学校,将充分发挥清华大学教育资源和在线教育技术优势,提高虎林市基础教育办学水平与教学质量,打造虎林市“未来教育行动计划示范区”建设,构建网络化、数字化、个性化、终身化的教育体系,以信息化为手段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最大程度提升教育信息化在推进教育公平、提高教育质量方面的综合效能,通过以点带面,促进黑龙江省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

微信截图_20200916143427

微信截图_20200916143441

微信截图_20200916143453

微信截图_20200916143504

微信截图_20200916143513

来源:教育局办公室  党群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