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来生活网X蒙自市农业农村局,合力推动蒙自石榴产业发展
2020-10-16 15:11 本来生活 蒙自市

10月15日,国内优质生鲜电商本来生活网联合云南省蒙自市农业农村局,成功举办“榴光溢彩 生生不息——2020蒙自百年古树石榴上市发布会”,盛大开启蒙自百年古树石榴独家销售。

自2019年以来,本来生活网在蒙自市农业农村局的独家授权下,凭借自身成熟的DTC品牌体系以及严格的供应链质量管理标准,同时协同全球知名独立第三方检测机构SGS,共同打造了口感品质更优、营养价值更高、极富中国文化内涵的特殊品种“蒙自百年古树石榴”。

据悉,本来生活网通过线上线下宣传销售,在与蒙自市政府部门、市农业局、合作社等多方通力合作下,成绩颇丰。现场,本来生活网首次公开发表《中国石榴产业白皮书》,数据显示,中国石榴种植规模达到世界之最,2019年总面积达179.7万亩,年均产量超过169万吨,其中,蒙自以其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与种植历史,是重要的石榴产地之一。截至2020年9月底,蒙自石榴销售额突破3000万元,预计年底达到上亿元,真正实现蒙自石榴的品质溢价和品牌溢价。

上海市农业农村委产业发展处一级调研员曹丽华,云南省蒙自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姚治明,中国农业科学院果树研究所研究员、主任王文辉,云南省蒙自市蒙生石榴产销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张显,SGS全国项目经理张志豪,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教授、植物科学系主任张才喜,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营养科主任、上海市营养学会理事伍佩英,本来生活网总经理刘有才等人出席了此次盛会。

独家销售百年古树石榴,品质更胜往年

本来生活网作为蒙自百年古树石榴的独家销售平台,其实早在2013年,就已经引入了云南优质林果业代表果品蒙自石榴。合作多年,本来生活网与蒙自市农业农村局、蒙生石榴产销专业合作社再次共攀高峰,将百年古树石榴产品打造成符合当代消费市场潮流的生鲜商品,推动蒙自石榴产业的全速发展。

700多年引种驯化史,100多年漫长生长,蒙自百年古树石榴以其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百年匠心品质,已经成为蒙自石榴产业中一颗璀璨的明星,标注了中国石榴质高点。

对此,蒙自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姚治明表示:“目前,全市石榴栽植面积13万亩,其中200亩是在全国石榴主产区中仅存的保护最完整、最连片,产生经济效益最好的古树石榴园。今天,我们借此机会将古树石榴带出蒙自,必将助推蒙自在古树保护上再突破、石榴在优化品质上再提升、在产业转型上再推进。”

蒙自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姚治明

据SGS全国项目经理张志豪介绍,自蒙自百年古树石榴上线首年,本来生活网就已经联合SGS深入石榴生产基地进行现场品控审核。目前,蒙自百年古树石榴已经通过SGS相关产品检测和追溯,其种植基地历史和管理、灌溉、有害生物综合防治等方面均符合标准要求,全程可溯,品质更安心。

SGS全国项目经理 张志豪

云南省蒙自市蒙生石榴产销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张显表示:“本来生活网与SGS联合对产地端的赋能,使2020年石榴种植管理提升,石榴品质更胜于往年。”

云南省蒙自市蒙生石榴产销专业合作社负责人 张显

对此,本来生活网总经理刘有才认为,严格进行全链条品控,携手全球知名检测机构SGS对百年古树石榴进行全程溯源,是本来生活网对农产品品质一贯的极致追求。

本来生活网总经理 刘有才

全国布局,助推蒙自石榴产业腾飞

会上,张显提及在获得3000万元的销售成绩后:“整个石榴产业链受古树石榴价格的拉动和影响,在今年同类产品市场价格走向低谷的情况下,蒙自石榴反而比去年同期增长30%,直接带动当地农民增产增收,促进当地农民对种植石榴的生产积极性。”

据了解,目前蒙自石榴已经从3000余亩发展到13万亩,年总产量超过32万吨,年总产值超过10亿元,是当地林果业重要支柱产业之一。

如今,本来生活网已经将蒙自百年古树石榴推向全国,本来生活网商品部副总经理曾育炼解读《中国石榴产业白皮书》时表示:“目前蒙自百年古树石榴通过本来生活网的销售网络走进了千家万户。根据我们的后台消费数据和用户行为分析,已经覆盖了北上广深、江苏、浙江等经济发达地区的用户。他们偏好像蒙自百年古树石榴这样高品质、品牌化优秀生鲜商品,同时也彰显符合了全国整体消费升级的趋势。”

本来生活网商品部副总经理 曾育炼

以一线城市上海为例,上海市农业农村委产业发展处一级调研员曹丽华表示:“蒙自石榴在上海市场认可度很高,云南蒙自市政府与国内高端生鲜电商平台本来生活网合作打造的百年古树石榴,作为优质农产品品牌的标杆,颇受上海消费者的青睐。上海市农业农村委也曾与本来生活网紧密合作,将陕西洛川苹果推向上海市场。”

同时,她还代表上海农业农村委对本来生活网与蒙自石榴合力助推农业品牌发展表示认可:“近年来,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员会围绕乡村振兴、美丽乡村、三品(品种、品质、品牌)、三园(绿色田园、美丽家园、幸福乐园)工程建设,扩大消费合作,推动休闲农业,加大科技和资金投入,创新与生鲜电商平台的合作,尤其是与本来生活网的合作。今天,云南蒙自百年古树石榴上市发布会是讲好百年古树石榴故事的宣传大平台,会极大提升蒙自古树石榴在上海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也是丰富上海市民菜篮子、餐桌子、果盘子重要举措。”

微信截图_20201016150956

上海市农业农村委产业发展处一级调研员 曹丽华

DTC加持,打造国产高端石榴品牌

本来生活网创办于2012年7月,致力于改善食品安全现状、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凭借8年来在生鲜领域的不断探索与创新,已成为中国农产品品牌化的领导者,最具影响力的生鲜DTC电商平台。其既是中国领先的生鲜渠道品牌,自身也是生鲜食品DTC品牌,创建出生鲜品牌化的共享体系,为生鲜的品牌化提供了品效合一的机会。

本来生活网通过建设4D供应链模式,成功打造褚橙、俞三男状元蟹、李玉双有机稻花香、红旗坡100冰糖心、四川蒲江丑柑等400个优质农产品品牌,拥有丰富的中国优质农产品标志品牌打造经验。其中,自有定制品牌已经贡献了本来生活网60% GMV。

此次与蒙自百年古树石榴的深度合作,是本来生活网助力开创中国农业品牌DTC时代的一次顺势而为。本来生活网运营总经理卞宁认为,蒙自石榴作为有巨大知名度的地标产品,面临产品迭代需求,只有在产品上持续领先,才是地标产品生命力所在,通过建立品牌纵深,拉阔未来空间,同时探索新的方向。

微信截图_20201016151031

本来生活网运营总经理 卞宁

农产品的非标准属性,形成了时效严格、季节性、应链负责、标准化程度低、投入高回报慢等阻止生鲜品牌化的难点,本来生活网愿意建立并分享生鲜DTC电商平台打破这些难题。

在缺乏直接面对消费者的品牌时,中国农产品无法摆脱“劣币驱逐良币”的莫比乌斯环,因此DTC是中国农产品品牌化的必由之路。本来生活网将通过产品力、品牌力、渠道力、资源力为农产品品牌赋能,打破莫比乌斯环。

此举将保护中国农业先进产能,推动国产农产品品质、品牌的升级,通过以销定产、消费端反向推动生产端,让良心农企和农户获得良心回报,同时促进先进农业科技落地中国,打造出更加符合时代发展的农产品溯源体系,让中国农业走出“低质低价”怪圈,迈向“优质优价”的现代化农业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