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区域教育发展,河津市领导一行莅临慕华成志参观交流
2020-10-16 17:36 慕华成志 河津市

9月11日,山西省河津市委书记李晓武,河津市副市长王高红,河津市教科局局长苏春云,河津市教育科技局电教馆馆长高安荣,河津市委办公室柴玺莅临慕华成志参观交流。清华大学原副校长张凤昌,慕华成志总裁汪建宏等人接待了河津市领导一行,并举行了座谈会。  

山西省河津市委书记李晓武在会上介绍了本地教育发展情况以及对未来的期望。近几年,河津市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思路,以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目标,大力实施薄弱环节改善和能力提升工程,不断创优教育发展环境,全面推进城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微信图片_20201016173557

李晓武强调,区域的教育发展需要一个过程,希望通过与慕华成志的合作,为当地输送优质的教育资源以及先进的技术平台,摸索适合的教育机制,激发教师的带头作用,解决现存教育不均衡的问题,为本地学子创造更好的学习条件。

清华大学原副校长张凤昌提出,清华大学一直注重基础教育的发展,通过优质教育资源供给以及在线教育普及与推广等方面的交流合作,为全国各地加快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慕华成志作为清华控股成员企业,有责任为社会发展和教育进步贡献力量,在与各地的战略合作中,要贯彻“清华知识,全球共享”的宗旨,让每个孩子都能享受优质的教育资源,从而赋能公立教育,推动教育公平。

慕华成志总裁汪建宏介绍,课程是实现教育目的的重要途径,是集中体现和反映教育思想和教育观念的载体。对此,公司利用清华优质基础教育资源,投入两亿多元,制作6000余节动漫微课,作为教师强大的在线教学助手,有效激发了孩子的自主学习性,让孩子爱上学习。

截至目前,慕华成志产品覆盖25个省(含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107个城市、2万多所学校、500多万用户。依托清华基础教育优质资源,慕华成志运用互联网和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先进技术,为区域搭建智慧教育平台,通过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促进区域教育公平,通过技术与教学深度融合提高学校教育质量。

汪建宏强调,公司希望以此次交流为契机,搭建未来合作平台,为河津市引入清华优质基础教育资源,让教育更普惠、更个性、更落地,提高当地学校的办学水平与教学质量,助力教育事业蓬勃发展。

微信图片_20201016173601

会上,双方就引进基础教育优质资源、教师成长培训、智慧教育产品等方面展开深入探讨。经济要振兴,教育要先行,相信河津市在慕华成志的助力下,将书写新的教育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