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华成志爱学堂优质教育资源连续三年获孟电集团和孟电小学青睐
2020-10-16 17:59 慕华成志 孟电集团

福泽桑梓地,助学见真情。9月28日上午,河南孟电集团引入“慕华成志爱学堂”优质教育资源暨捐赠仪式在孟电小学举行。爱学堂副总裁高现波,河南孟电集团党委委员、董事会成员牛建华,河南孟电集团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鹿秀辉出席本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201016175445

孟电小学副校长戴慧琴主持活动仪式

自2018年以来,河南孟电集团先后为孟电小学捐赠总价值近500万元的慕华成志爱学堂优质在线教育资源,推进线上教学的发展。其次,学校积极引入“清华附小互联网学校”合作项目,为区域实现信息化教学奠定了坚实基础。

慕华成志是清华控股旗下公司,也是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基础教育部的研究交流和成果应用平台,爱学堂是慕华成志旗下核心品牌。

爱学堂副总裁高现波在致辞中表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在近三年的合作中,慕华成志爱学堂通过共享优质教育资源等方式,为孟电小学搭建了先进的信息化教学平台。

展望2020新学期,公司将为新生开通六年期学习账号,确保学生享受优质教育资源。在教学教研上,将整合名家示范课等资源,并邀请教育专家到校指导,不断加大对孟电小学的扶持力度,做到把脉诊断,有的放矢。

微信图片_20201016175451

爱学堂副总裁高现波

孟电小学校长王同山在会上对慕华成志爱学堂及孟电集团表示感谢。他指出,学校已实现慕华成志爱学堂优质教育资源的常态化应用,并日趋高效化。全体师生从体验该资源的好用、实用,现已发展到常用、巧用。慕华成志爱学堂作为孟电小学在线教学的一道靓丽风景线,不仅是学生学习的快乐小助手,同时推动教师在信息化教学的普及应用。

微信图片_20201016175455

孟电小学校长王同山

教师代表付娇娇表示,慕华成志爱学堂先进的学习模式,让学生不断在预学、共学、延学中提出问题并解决问题。在平日的教学工作中,老师会用在线平台布置预习作业,课堂上会播放动漫微课进行课程讲解,做到活化学习形式,夯实学习效果。同时,教师可利用这些优质教学资源总结课堂,给学生留下深刻印象及思考空间。

微信图片_20201016175501

教师代表付娇娇发言

学生代表王艺锦表示,通过观看慕华成志爱学堂动漫微课,不仅增加了学生的学习兴趣,也便于同学们理解书本上的知识点。在日新月异的信息化时代,科技让我们的学习更美好,更轻松。

微信图片_20201016175505

学生代表王艺锦发言

微信图片_20201016175510

微信图片_20201016175520

微信图片_20201016175526

捐赠现场

教育部印发《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通知中提出,发挥技术优势,变革传统模式,推进新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真正实现从融合应用阶段迈入创新发展阶段,不仅实现常态化应用,更要达成全方位创新。

慕华成志爱学堂将继续以赋能公立教育,促进教育公平为己任,积极为区域、学校、个人提供“智慧教育”解决方案,并用科技打造区域“教育高地”,促进中国教育的改革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