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转集团“11.11二手盛典”战报:B2C交易额超4.31亿,支付成交超24万单
2020-11-12 18:48 转转集团 双11

战略合并半年后,新的转转集团迎来第一个双11。

11月12日,转转集团发布转转 & 找靓机“11.11二手盛典”战报(以下简称转转集团双11战报):自二手盛典启动至双11当天结束,转转集团B2C业务总交易额达到4.31亿,支付成交超24万单,共计卖出超过20.3万部手机。其中11月10日晚8时至11月11日24时的“巅峰28小时”里就卖出超过12万部手机。

此外,转转集团其他品类、手机C2B业务、C2C交易等也都是一路攀升。其中28小时图书业务订单量同比增长209%;手机C2B业务28小时提交订单量超过62000单,整个二手盛典活动期间日均订单量突破24000单;C2C交易额环比增长13.6%……

从两年前打造“二手双11”、引领二手电商加入双11主战场,到如今转转 & 找靓机联合推出“11.11二手盛典”,新转转团队正不断超越自己、创造历史。

11.11二手盛典,B2C总交易额4.31亿,支付成交超24万单

继618联合大促后,转转集团也迎来了电商领域最为重要时段——双11。

为了回馈广大用户,转转 & 找靓机两大平台联合推出“11.11二手盛典”,不仅全量供应高品质的手机数码商品,还通过大额补贴、丰富活动等切实让利,满足用户的二手交易需求。

来源:企业供图

转转集团双11战报数据显示,自10月31日晚8时“11.11二手盛典”开启至双11当天结束,该集团B2C业务交易额超过4.31亿,支付成交超过24万单。

从交易品类看,二手手机、数码商品在B2C业务中交易量占比最大。整个“11.11二手盛典”活动期间,转转集团共计卖出了超过20.3万部手机。

巅峰28小时卖12万部手机,每0.8秒成交一部

11月10日晚,找靓机深圳总部忙碌的办公区内,随处可见“斗志高昂破7万”的横幅。这原本是今年双11转转集团B2C业务力争在“巅峰28小时”内实现的订单目标。

来源:企业供图

11月10日晚8时,“11.11二手盛典”的“巅峰28小时”活动正式开始。

10分钟,B2C交易额突破4300万,支付成交超过21000单;

1小时10分钟,B2C交易额破亿,支付成交超过51000单;

1小时50分钟,订单数字超过60000单!

深圳、北京,转转、找靓机,办公区内的“战士”们沸腾了。和618一样,这一晚二手交易的好事同样正在发生。

数据持续飙升:2小时35分钟,B2C交易额达到1.35亿,支付成交的订单数超过70000单!

任务提前完成了?这才刚刚开始。

当天晚上的头4小时里,转转集团的B2C交易额达到1.57亿,支付订单超过83000单;11月11日中午12时,B2C交易额突破2亿元,支付订单超过108000单,已经卖出超过10万部手机!

最终,在11月10日晚8时至11月11日24时的28小时内,转转集团B2C业务的战绩定格在交易额超过2.68亿,支付成交146000多单。

从11月10日晚8时开始,转转集团仓储中心的智能货架就在不断“爆灯”(注:货架上小灯亮起,意味对应位置的手机被卖出),包装、出货流水线也是高速运转。

到双11当天结束,两大平台在“巅峰28小时”活动期间共计卖出超过12万部手机!按时间计算,每0.8秒就有一部手机在转转和找靓机的平台上被用户买走。其中最远距离是来自喀什地区的用户,花了8594元从转转严选卖场北京仓买走了一部华为Mate 30 RS 保时捷版(5G)。

此外,转转集团的数码商品同样热销。战报数据显示,巅峰28小时内卖出了25000多台电脑数码商品,同比增长422.1%。

全品类平台优势尽显,C2B、C2C业绩同样飘红

这次“11.11二手盛典”,转转集团的B2C业务创造了新的战绩纪录:二手手机的日销量超过了新品电商平台日常一天新手机的销售量。

这对于原本非标、接受度尚未像新机一样完全占据消费者心智的二手手机来说,难能可贵。

而对作为全品类平台的转转集团来说,今年的双11不仅是B2C业务,也不仅是二手手机数码,其他品类和业务线也都取得了不俗战绩。

以图书为例,转转集团双11战报数据显示,巅峰28小时内,图书业务订单量同比增长209%,人均购买4本书。其中文学小说类书籍卖得最多,销量Top3分别是《人间失格》、《活着》和《愿有人陪你颠沛流离》。

此外,食品饮料品类的28小时支付订单量更是取得了环比5950%的增长。其中销量Top3商品为碳酸饮料、休闲零食和奶制品。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9月转转集团的手机C2B业务创下新高,突破11000单的手机日收货量超过垂直回收平台的真实日回收量,开始在二手回收市场占据主导地位。这次双11活动期间,整个集团的手机C2B业务战绩同样创出新高:28小时提交订单量超过62000单,整个二手盛典活动期间日均订单量突破24000单。

在C2C模式下,转转自由市场的用户交易热情也同样高涨。转转集团双11战报数据显示,28小时内平台C2C交易额环比增长了13.6%。其中票据卡券、手机数码和服装鞋帽是今年双11期间转转平台“自由市场”Top3交易品类;此外成交客单价最贵的商品是普洱生茶,被“豪客”以85000元的价格买走。

转转集团战绩飘红背后:二手交易升温

产品运营紧密结合,供应链强悍保障货源供应,质检专业高效,技术、设计等团队鼎力支持,售后服务跟进及时……转转集团战绩飘红背后,进一步体现出今年以来二手交易逐渐升温的趋势。特别是当双11来临,物美价廉的二手商品越来越受到欢迎。

这次转转和找靓机两大平台联合推出“11.11二手盛典”,一个重要的考量就是要给用户真正的补贴,实打实的优惠。

以二手手机为例,转转集团双11战报数据显示,巅峰28小时里两大平台二手手机销量前5品牌分别是苹果、华为、vivo、小米和OPPO;机型销量Top10榜单全是iPhone,其中iPhone11夺得销冠。

这些二手手机之所以受到欢迎,首先是价格优势非常明显。比如99新的64G版iPhone11,在二手盛典期间的券后价格比新品电商优惠后还便宜500至900元不等。

此外,转转集团的手机C2B业务也显示,不少用户卖掉的旧手机是iPhoneX、iPhone6和iPhone7这样的旧机型。这部分iPhone“钉子户”开始进入换机周期。但在换机时,其中相当一部分用户并未选择新机,而是又在转转和找靓机平台上购买了严选、靓机卖场经过严格质检、有1年质保的二手手机。

分期购买同样是精打细算的消费者购买二手商品时的重要选项。今年双11转转和找靓机都针对用户推出了相应的免息分期服务。转转集团双11战报数据显示,在“巅峰28小时”大促活动期间,有40.2%的订单使用了分期。

从这些数据可以看出,今年双11“打工人”变得越来越精明了;盲目的买买买,也正在被刚需消费和及时断舍离所替代。

转转集团双11战报的数据也显示,一二线城市二手交易的接受度更高,同时高值的闲置物品也在通过平台加速向三四线及以下地区流转。

转转集团战略数据部的分析师表示,近年来人们对二手交易的接受度在大幅提升。对广大消费者来说,多元化的消费需求可以通过闲置物品的流转得到满足;而对转转集团来说,平台质检、质保和售后等履约服务体系的不断完善升级,也有助于进一步巩固集团自身在二手行业特别是二手手机3C市场中的领先位置。

极光大数据等多家机构发布的报告显示,国内二手市场包括转转集团在内双寡头格局越加明显,且两家均为综合性二手电商平台;在二手手机3C市场,转转集团不仅在二手手机线上用户交易、B2C领域位居行业第一,也已通过手机C2B业务的迅猛增长开始在二手手机回收市场占据主导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