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HR数字化提升组织效能,2020肯耐珂萨用户生态峰会在沪举办
2020-11-16 14:44 肯耐珂萨 人力资源 数字化管理

11月12日,2020肯耐珂萨用户生态峰会在上海新天地隆重举办。大会以“HR数字化提升组织效能”为核心主题,围绕“数字化组织发展”、“数字化人才发展&绩效管理”、“招聘创新&数字化转型”等议题,深入探讨了在数字化时代,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在各类业务场景中的创新应用与实践。

同时,历时两个月的2020肯耐珂萨“星跃奖”正式揭晓,百强优秀企业、二十强最佳实践获奖企业脱颖而出。作为业内备受瞩目的年度大奖,今年肯耐珂萨“星跃奖”吸引了逾千家企业的申报,最终经过初筛,462家企业、523个项目进入评审环节。由行业专家、投资人、企业高管、垂直赛道意见领袖组成的专家评审团,通过访谈、综合评价、匿名盲选,最终遴选出六大系列的获奖企业。

现场直击2020肯耐珂萨用户生态峰会

关于人力资源管理的创新启示,他们这么说:

“从组织视角出发,是我们开展人力资源数字化工作的前提,这是一项系统性工程。在这个文理兼通的过程中,关注效率与效果,这就是数字时代比对手更快更好实现目标的能力——组织效能。基于对组织效能驱动因子的数据分析和洞察,聚焦于核心抓手:绩效管理、人才发展、学习管理,形成目标、过程、能力的完整数据链,推动人、岗的良性循环,通过数字化系统与工具更好支撑业务目标落地。”

——肯耐珂萨创始人兼CEO  沈健

“50人、500人、50000人的组织,HR工作的优先级、策略都不一样。随着企业与业务的发展,人力资源工作一个很重要的使命就是通过不断的组织变革来支持公司在不同拐点上的进一步发展。组织、文化、人才,我们做这些要保持长期主义的精神,在不同阶段为企业的发展提供合适的土壤和空气。”

——36氪HRVP  张胜男

“通过收集组织各个维度的HR因子(数据),与业务数据进行交叉分析,寻找到影响组织绩效、用户增长、产品复购的关键因子。针对性地改变这些因子,才能改变组织绩效。打造数据IN人才发展,数据IN组织。”

——肯耐珂萨组织与人才发展副总裁  田予苗

“敏捷组织一般都具有组织扁平、信息透明、流程简单、决策民主、一人多岗、协作精神等特点。成立小组结构;减少工作层级,激励员工换岗学习;改革报酬体系,奖励团队不是个人;重新设立目标管理,按季度更新而不是年度,将是敏捷组织未来发展的五大趋势,敏捷反应是组织快速发展的决定性因素。”

——相宜本草首席人力官  范珂

“驱动人力资源管理数字化前进的四个要素,包括社会环境、信息技术、管理科学和最佳实践,由这四个要素互相作用产生了人力资源数字化的四个趋势:第一个趋势,HR SaaS+AI提升管理效能;第二个趋势,去中心化的人才评价;第三个趋势,从线上化变成一体化;第四个趋势,从雇佣走向合作,组织和人的关系变化呼之欲出。”

——肯耐珂萨副总裁  宁力

“近年来,随着技术快速发展的趋势,以及愈演愈烈的竞争局势,数字化转型已经成为企业管理者面临的首要课题。腾讯云,作为国内领先的云技术厂商,立足于为产业数字化转型提供全方位的服务能力,有一系列的思考和实践。在针对SaaS领域,已经形成了一套独特的实践和方法论。让企业管理不再复杂。”

——腾讯千帆解决方案总监  Sam Zhao

数字化组织发展论坛

个人与组织

数字时代,技术创新很快,在企业中的应用也很快,将深刻持久地影响着企业的组织与运营模式。技术与商业模式迭代,会促使企业摒弃传统的管理方式,趋向更敏捷、更灵活的组织结构,更加自主驱动的工作意义感。在这样的变化中,HR如何通过革新来驱动文化的转型、人的转型,从而驱动更有创新力的组织?

“远东控股集团是中国500强公司,作为电线电缆行业领军企业,努力创造价值,服务社会。在战略视角下的组织发展,需要先明确战略目标,识别不同阶段公司的业务驱动因素,进行人才要求解码,建模对标评价。人力资源中心重点通过对干部、组织和人才三个方面管理,补齐团队短板,不断增强与战略关联的组织能力,加速企业向更高质量发展转型。”

——智慧能源首席人力资源官、远东大学管理学院院长  陶存书

“华润雪花作为一家成立27年的企业,建立了具有行业特点和精神的企业文化,并充分的运用自己的企业特点和所处的环境,有层次、有节奏、有重点的分布,通个不同的形式和内容做到企业文化合理的区分。有效的把企业文化、企业精神从顶层灌输到基层,做到文化统一、价值观一致、执行标准不走样。”

——华润雪花首席文化官  王莹

“在全球化竞争日趋激烈的游戏行业,巨人集团也在不断尝试变革,用多元的数字化工具构建组织和人才全景信息,以提升巨人的核心竞争力和效能。”

——巨人网络人力资源总监  谢静

“纳铁福作为首家中外合资汽车零部件企业,磨剑30年,将“精益·卓越”刻进企业成长历程,形成核心竞争力,引领行业急先锋。面对新挑战,纳铁福创新转型,匠心逐梦,做精品质、做优效率、做深价值,开启成长新征程。”

——纳铁福人力资源执行总监  张蕙

数字化人才发展论坛

绩效 · 人才 · 成长

人力资源管理以组织目标达成为导向,组织在战略落地、实现目标的过程中,会出现很多不确定性,人力资源作为重要的支撑,需要通过针对性的手段帮助企业具备灵活的能力应对不确定性。企业目标的实现越来越依赖人,这是趋势,组织需要发掘“人”的动能来提高效能,人才发展成为了组织发展的核心。

“完全以企业自身HR的力量,以薪酬改革为名,实则衍伸人力资源整体系统化标准的梳理与设置,比如职业发展通道重要关联因素之一的绩效标准,达到倒逼全员上下自驱性地要求对绩效管理能有进一步优化,这种管理提升意识的激活效应远超出在绩效设计方法论本身上的创新,以刚柔相济、尊重规律和人性的太极风格进行人力资源管理项目的规划实现。”

——杭州大厦人力资源总监 倪小红

“红利消失,企业要建立自己的护城河才能持续发展。创业者喜欢讨论战略问题,喜欢关注产品问题,但最烦心的都是管理问题。有效的管理和人才发展,是企业永远的护城河。培训要做到上接战略,下接绩效,找到最关键变量,发展最关键人才,才能帮助企业建立组织护城河。”

——360智慧商业培训总监  佘俐

“当行业面临着规模、利润低增长的挑战,人力资源如何支撑企业在这种大环境下可持续地往前走?回到地产行业的三个重要因素:资金、土地、人才,世茂人力资源工作通过打造激发活力的机制、优势竞争的能力、方向一致的文化的驱动体系来落实业务战略。业务目标的增长,对人才供给是不小的挑战,我们通过训战结合的方式为组织快速孵化并供给核心人材、能过实战历练、相互学习及思维升级的人才发展手段,高效打造人才发展的永动机。”

——世茂集团人才发展总监  张鸿翼

人力资本数字化转型论坛

共识的数字化,共享的智慧升级

人力资源管理数字化是当下一个不可避免的课题,随着数字技术的发展,愈多的企业以人力资源信息系统的革新为契机,优化其人力资源工作的流程与效能。不同行业的智慧人力实践,都在用数字化力量进行智变,以创新方式应用在各类业务场景中。

“近年来,校园招聘需求日益旺盛,传统校招存在多种问题,如计划突变、市场竞争激烈、新人上手慢、内部协调不足等。安恒打破校招传统模式的“木枷锁”,找到了校招转型突破的“三板斧”,战略目标是招、培、分、留,实现人才招聘梯队“一体化”。让校招的质量有质的飞跃。”

——安恒信息人力资源总监  吴澄

“VUCA时代下,我们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和变化,如何通过数字化手段进行转型给人力资源部门带了巨大的压力。作为企业中最重要的支撑部门之一,如何超越传统组织边界、岗位职责边界,寻求重构人才赋能,重申组织边界等都是需要我们去深入思考。”

——书香门地人力资源部总经理  汪佳臻

“中联重科是全球高端装备制造企业,是工程机械领军企业,公司从2011年开始整体规划人力资源的信息化系统蓝图,经过近10年的探索,行成了涵盖人力资源全流程的信息系统,并持续向数字化、智能化系统转型。”

——中联重科总部人力资源共享中心负责人  刘娜丽

回顾大会全程,各位业界精英立足各自领域的落地实践,为大家带来了一场集合创新管理、技术应用、最佳实践的人力资源管理盛宴。除了远道而来的诸位嘉宾的精彩分享,来自中南高科、腾讯云、笔记侠、MBA智库、劳勤、小爱科技、众享福励、e签宝等生态伙伴遥寄祝福,为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共同努力,以“智”促“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