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阳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开敏一行到访慕华成志参观交流
2020-11-23 14:08 慕华成志

11月18日上午,简阳市领导一行到访慕华成志参观交流。简阳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罗开敏,简阳市政府副市长昌朝戎,简阳市投资促进服务中心主任周容,简阳市教育局勤工办主任田正发,简阳市装备电教馆馆长汪毅,简阳市投促中心驻外招商人员旷皎,简阳市投促中心工作人员雷婷,慕华成志总裁汪建宏等人参加会议。

参会领导

简阳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罗开敏表示,简阳市划归至成都市四载有余,医疗及其它各项产业都得到了显著带动。自2017年起,简阳市投入58亿元,新建义务教育学校54所,增加学位6.2万个,投入3.8亿元购置学校设备设施,学校办学条件得到极大改善,已经具备较为成熟的硬件基础。另一方面,由于简阳市农村中小学校占全市学校总数的72.53%,因此,在学校管理、办学水平等方面需进一步加强,教育质量亟待提升。

罗开敏强调,随着国家相关政策的颁布,“互联网+教育”将成为课堂改革行之有效的方法,相信通过与慕华成志的合作,能为当地引入清华优质教育资源与智慧教学平台,建立具有简阳市本地特色的智慧教育服务体系,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简阳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罗开敏

简阳市政府副市长昌朝戎表示,近几年,全市不断加强对教育的投入,通过设立“天府云教课堂”等平台,实现了本地优秀教师资源和部分省、市免费优质资源共享,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得到了显著提升,但总体水平与成都市平均水平还有一定差距,需对教育内容进行转型升级。在经过对慕华成志产品的详细了解后,十分认可动漫微课在全国各个区域的应用成果,并期望在简阳市引入推广,让当地学子也能享受清华优质教育资源,促进教育公平。

简阳市政府副市长昌朝戎

简阳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勤工办主任田正发表示,一个学校想得到快速的发展,教师的素质起到关键性作用。目前,简阳市教师培训还处于初级发展阶段,缺乏完善的系统管理。下一步将计划引入慕华成志“共建学习科学示范区”项目,利用“学习科学”理念与研究成果对一线教师进行常态性的培训。其次,将携手清华大学社科学院心理学系共同打造“学习科学”研究项目和实践基地校,发挥辐射及引领带头作用,全方位提升简阳市师生的学习科学能力。

简阳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勤工办主任田正发

慕华成志总裁汪建宏表示,公司一直专注于教育科技+教育服务的探索,通过以点带面的方式,赋能区域提升教学水平。在课程内容上,公司耗资2亿多元,制作出6000多节动漫微课,并将这些优质教育资源融入到地方教学中,让教师成为新技术的应用者,帮助教师减负增效。汪建宏强调,将尽快为简阳市引入清华优质教育资源,利用互联网技术助力当地实现“换道超车”,打造西南地区“互联网+教育”示范区。

慕华成志总裁汪建宏

当日下午,在慕华成志总裁汪建宏的陪同下,简阳市领导一行到访北京交通大学附属中学北校区,与戴文胜校长等校领导就独特幸福校园文化展开亲切交谈。随后一同到访清华幸福科技实验室,与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向波涛、清华幸福科技实验室联合主席梅萌、清华幸福科技实验室副主任宋少卫等人进行座谈。

北京交通大学附属中学北校区会议现场

清华幸福科技实验室会议现场

教育之于心灵,犹雕刻之于大理石。相信通过慕华成志的努力,将为简阳市带来优质的教育资源与先进的教学模式,进而促进四川省教育规模整体扩大,教育质量整体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