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视频王娟:以开放、共赢、服务为价值观布局长中短视频
2020-12-19 13:03 腾讯视频

12月19日,2020腾讯视频内容生态大会在京召开。会上,腾讯视频副总裁王娟向行业各界介绍了腾讯视频内容生态的战略规划,并首次提出了对中视频领域的理解与布局。王娟将腾讯视频内容生态比作良性循环的“雨林”系统,不断升级的技术中台、庞大的用户基数和多样化的业务形态构成了高稳定性“土壤”,优质海量IP及多元运营方式提供了源头活水,供给长、中、短等各种内容形态健康成长、互促发展。

今年,腾讯视频在长视频领域推出了VIP开放平台,并已经在网络电影、纪录片、知识付费等品类取得了显著成绩;长视频领域强大的内容优势与成熟的生态构建,也促进了中、短视频的发展:《龙岭迷窟之最后的搬山道人》等优质中视频内容收获了口碑与流量的双赢,承载创造力和想象力的短视频内容丰富了平台内容与用户的文娱生活。

面对长中短视频内容创作者的不同需求,王娟以“开放、共赢、服务”作为关键词,希望以腾讯视频独具特色的内容生态阶梯、及高针对性的分类扶持策略,为不同类型的优质创作者提供更广阔的舞台和成长路径,促进创作者之间的相互转化,从而推动内容产业产能提升、协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