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鸟成春晚官方文创指定供应链合作伙伴,不打烊送“春碗”上门
2021-02-09 19:57 菜鸟 春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牛年春晚即将登场!菜鸟作为总台文创指定供应链合作伙伴,将执行春晚官方指定衍生品的仓储配送,确保春节期间快递不打烊,提供当次日达和上门服务。

(菜鸟直送配送员在送达春晚官方衍生品“春碗”)

据了解,中央广播电视台总台文创今年推出了一系列春晚官方指定衍生品。取意中国传统文化,邀请名师设计、监制,包括福牛春碗、如意福牛摆盘、福牛手绳、福牛摆件牛正正和福筒等文创产品,国潮十足。

(牛年春晚官方文创用品在天猫旗舰店和天猫超市发售)

除了作为官方礼品赠送春晚嘉宾,“春碗”也已在总台文创天猫旗舰店和天猫超市启动限量销售,同时“春碗”将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春晚惊喜亮相,预计会掀起热购风潮。

为了让消费者过年期间能把“春碗”迎回家。中央广播电视台总台文创与菜鸟供应链合作,由菜鸟提供定制化的数智化解决方案,确保配送速度快、上门准、礼品安稳送达。

菜鸟供应链负责人介绍,他们今年春节超过100个仓库不关仓,根据智能算法,精准预测了“春碗”等礼品的销量和订单分布,并提前把货放在离消费者最近的仓,就近发送,避开节日期间的运力紧张。

同时,菜鸟供应链还为“春碗”匹配了菜鸟直送等优质配力,提供当次日达和上门服务。也就是说,消费者年前下单,大年三十也有小哥配送到家;如果是边看春晚边下单,最快大年初一也能收到装着“春碗”的“好运快递箱”,感受满满年味和喜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