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集天猫618,日本线上中古奢品店RECLO入驻天猫国际
2021-05-25 17:09 天猫 618

今年天猫618,消费者足不出户就能逛到日本知名的中古店了!

作为国内上半年最大消费季,每年天猫618都吸引大批海外商家加入。今年,日本线上中古奢品店RECLO提前几个月开设天猫国际海外旗舰店,积极为618备货,带来1万多款中古箱包、饰品等。

消费者能淘到许多稀缺的尖货中古奢品,像爱马仕菜篮子、爱马仕BIRKIN包、LV和Supreme联名款包、日本街头时尚设计师Nigo和LV的联名款、LV老花豆腐包等都陆续上架。

RECLO之外,中国消费者赴日旅游必逛的、有着近30年历史的中古店BRAND OFF,日本线上中古二手奢侈品店Brandear也将在下周正式入驻天猫国际,加入天猫618消费季。

1621933557(1)

(日本中古店BRAND OFF东京银座店)

“中古”日语里意为年代感的旧物,以包、腕表、珠宝等二手奢侈品为代表的中古市场在日本发展成熟。二战后日本经济黄金期带动奢侈品消费高涨,为日后中古市场供给大量货源,加上国内环保意识的兴起,20世纪中后期日本中古市场高速发展,如今连锁的中古实体店、线上中古交易平台遍布,也成为许多赴日游客的必逛行程。

“我们发现,在日本逛中古店、去欧洲逛跳蚤市场成为越来越多出国游客的新目的地,在日本的东京、大阪的一些热门中古店门口,消费者甚至都要排队进店。因为疫情没办法出国,我们加速将这些店引进来。”天猫国际时尚行业总经理董文表示。

国内中古二手奢侈品市场的崛起,新兴人群消费观念的转变、以及疫情的影响,都在加速中古奢品消费在国内的兴起。

1621933578(1)

(日本中古二手奢侈品店赶集天猫618)

《中国二手奢侈品市场发展研究报告2020》显示,中国二手奢侈品市场规模占整个行业市场规模仅5%,相比发达国家20%甚至30%的占比并不高,但发展潜力巨大。

“过去几年,我们持续给国内中古市场供货,发现需求量每年都在大幅上升。”RECLO中国区总裁徐宏明显感觉到,中国消费者对中古二手奢侈品的认知与需求越来越旺盛,跨境市场机遇也非常大,通过入驻天猫国际开店,RECLO想要拓展销路的同时,快速提升品牌在中国的认知度与信任度。

为更好满足天猫618的消费者需求,日本中古奢品店RECLO基于前期天猫国际店铺运营情况,分析了国内消费需求,针对中国市场定向采购、备货;日本中古商家Brandear也为618提升库存储备,选择高性价比、成色好的中古货品优先提供给中国消费者。

天猫国际也联合平台中古店品牌,与中国检验认证集团CCIC合作对每件商品进行溯源、保障正品与品质。未来,天猫国际计划引入更多日本、欧美市场的中古店品牌,更好地满足国内进口消费新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