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机精灵获得道生投资、唯嘉资本等数千万A+轮融资
2016-05-03 15:59 手机内容迁移 融资

未来所有内容将会以数字化的方式存在于各种虚拟空间中,这将是个海量的存在。换机精灵所要做的事就是帮助用户管理好这部分内容。

近日,换机精灵创始人徐剑向i黑马网透露,换机精灵已于2015年底,获得道生投资、唯嘉资本、同道齐创、清科创投、浙商创投、太冠资本的数千万A+轮投资。本次融资主要用于产品的研发,包括智能设备的近场传输、用户内容存储管理、图像处理算法研发等。

据悉,目前换机精灵下载量超过2亿次,累计安装用户超过6600万。已经由数据近场传输延伸到内容管理、存储,并推出了通讯录管理、照片管理、家庭云等高频功能。

对于换机精灵如何走出自己的差异化?徐剑介绍说,在具体功能上,通讯录管理可以为用户整理出垃圾短信、无用通话记录和重复联系人;相册整理可以为用户整理出截图照片、相似照片、无用小图等等,几百张上千张照片在几分钟内轻松搞定;照片智能瘦身功能则可以节省大量的手机空间且不会影响到图片质量。

徐剑表示,现在换机精灵每天可以分析处理5000万张照片,帮助用户节省100000G的空间,相当于6250台手机的存储空间。同时,支持跨平台“Android和IOS之间的转换。用户可以通过任意一台手机登录云端,使用其在云端虚拟的其他职能设备,数据和内容完全独立,真正做到云手机。

当前用户的的内容产生逐步从pc端过渡到移动智能设备端,大部分人有效数字内容的产生速度在大幅增加,未来每个人都会有大量的个人数字化内容,20年前很多人所有内容的保存是以纸张和胶卷的形式,未来所有内容将会以数字化的方式存在于各种虚拟空间中,这将是个海量的存在。换机精灵所要做的事就是帮助用户管理好这部分内容。让内容可以自由传输,更轻松的管理,更方便的使用,更多种方式的存储,让设备与设备间的内容不再是孤岛,让内容为用户所用,为用户在内容中找出时间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