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场创新大讲堂开讲 明天控股资助亿元
2016-05-04 09:58 创新 公益

创新驱动与资本引领

本报讯 ,明天创新大讲堂于4月20日正式开讲,第一期的主题是“创新驱动与资本引领”,有400多家上市公司、新三板公司、投资机构、及创新团队负责人到会。

创新的事业呼唤创新型人才。明天创新大讲堂是创新公益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由证券日报等单位发起,主题是“百家上市公司、百亿创投资本、百场创新讲堂,引领创新、助推转型”创新公益计划,该计划将持续5年以上,期望发挥上市公司和创投机构的优势,引领企业创新,旨在打造创新团队与上市公司、创投机构以及资本市场的便捷沟通渠道,并对社会创新提供指导和咨询,以提高社会创新的针对性、有效性和成功率。该计划得到了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中国基金业协会、中关村股权投资协会的大力支持,400家上市公司及近百家投资机构成为首批发起人。

当天的论坛首先举行了简洁的创新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启动仪式上,明天控股集团向公益活动组委会捐款一亿元人民币,用于百场创新大讲堂暨十万创新人才培养公益计划。以明天冠名的创新大讲堂将持续5-10年,计划免费培训十万创新人才,该项资助款项将用于活动组织、专家讲师、场地租赁、宣传推广、优秀奖励等方面。

在捐赠仪式上,明天控股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明天集团还号召公司高管和骨干积极加入“创新导师”计划,为社会创新团队提供必要的指导。另外,明天控股拟设立专门的创投机构,成立创投基金,为创新项目提供更加实际的支持。

明天控股集团起步于上世纪90年代初期,是大学生创业的典型代表,曾开过打字复印社、攒过电脑、代理销售,经过20多年的发展变化,如今已成长为一家有较强实力的国际化的股权投资机构。

首期明天创新大讲堂围绕政经大势、科技前沿、资本形势对创新的影响,以及如何创新、如何打造创新型企业、如何提高双创的成功率等话题展开,大讲堂邀请了经济学家滕泰、工程院院士倪光南、海尔集团轮值主席周云杰、创投界名人盛希泰以及多名上市公司董事长、创新专家和投行专家作主题演讲。

经济日报社副社长林跃然、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党委书记执行副会长姚峰、中国基金业协会秘书长贾红波、中关村股权投资协会常务副会长郑捷出席论坛和启动仪式并发表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