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途出行WiFi领域,航美在线有那么火炎焱燚?
2016-05-05 16:05 航美在线 wifi 长途出行

航美在线已经在长途出行这个领域取得了先机,占据了行业领先位置。这把火玩的咋样?

近几年,WiFi建设遍地开花,很火炎焱燚!甚至像长途巴士、铁路甚至航空等长途出行交通工具上也不知不觉地可以连WiFi了。去年长途出行领域还没有出现行业领先者。

4月26日,亚太轨道交通无线网络技术大会上突然冒出了行业领先者,长途出行领域已经风云突变。在这次会上,“杰出WiFi领袖奖”被组委会独家授予一个叫航美在线的公司。航美在线究竟是怎样抢占长途出行WiFi领域的先机的,看看它是怎样玩火的?

黏住用户才能火 

哪里有高密度的人群哪里就有市场,但每个场景下用户对WiFi接入的需求度是不同的。在车站机场等短途出行场景下的用户抱着等待的心态,对连WiFi的态度是可有可无,短时间内流量消耗少,并且接入WiFi的过程比较麻烦,还涉及到环境复杂、网络安全性低,这导致这个场景下的用户粘度并不高。

但是在家庭单位和长途出行这个长时间封闭的场所里,用户会就会极其需要WiFi。航美在线提供了流畅的WiFi,并保证安全性,其使用更具场景化,黏着了用户。

有钱赚才能

Wifi流量变现一般可供选择的商业变现方式如下:广告、流量引导、应用分发、游戏联运、O2O及大数据等。听着很美好,但是流量只有结合场景才能发挥价值。在长途出行领域,商业模式就比较多。在几个小时到十几个小时的时间里,由于无聊,需求会增多。

比如,一列车就是一个大的聊天室,用户可以在上面交友,打游戏,自然就会出现社交和游戏联的模式;还有考虑到用户会在车上吃饭、预定目的地的酒店等需求,平台可以做积分体系,只要用户在平台上面签到了、玩游戏了,就可以送用户积分,用这些积分,用户可以买东西、订酒店打折等。这样的话,O2O和电商模式都可以嫁接上来。

趁早、全攻才能

商用WiFi领域要想取得入口优势,必须要花大量时间和金钱在全国形成规模,直到行业前三或者前二格局确定,运营权竞争才算结束,由于这种场景下产品的功能基本都差不多,资源的竞争结果基本决定了企业在行业的位置。

目前长途出行领域航美是这样布局的:在长途客车市场占有率上,已签约合作的长途客车近30余万辆,占全国长途客车市场的30%;在铁路签约方面签约的列车总数量达全国列车总数的一半,约占铁路年总客流量的60%;在高端航空Wi-Fi服务市场,航美在线是国内最早进入航空Wi-Fi领域的公司之一。

有好伙伴才能燚

同时航美是中国最大的航空影视娱乐内容服务商提供商,跟各大航空公司有长达10多年的合作,所以航空运营权的归属很可能就会落在航美身上。

长途出行WiFi领域是最有前景的Wifi领域,航美在线已经在这个领域取得了先机,占据了行业领先位置。这把火玩的咋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