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见卫小宝doki,不能视频的智能手表还买吗?
2016-05-25 11:01 卫小宝 儿童智能手表 发布会

2016年5月24日,『卫小宝』科技有限公司在北京发布了其全新一代可视频通话定位儿童智能手表—卫小宝doki,并邀请了众多媒体到场参与此次『相见而親』新品发布会。

在即将结束的上半年,360、小米、华为均发布了其最新的儿童智能手表。而仅作为此领域先行者的『卫小宝』推出的这款儿童智能手表卫小宝doki,又有怎样的自信去冲击『500强』和『新国货』? 

全球首台支持视频通话的儿童智能手表

就在国内大部分同类产品还停留在基于『语音』为基础的交互体验上时,卫小宝doki在本次发布会上祭出了其最大的杀手锏『视频通话』功能。卫小宝的创始人兼CEO邵国光认为『父母与孩子间最重要的是陪伴与沟通,而目前的社会现状则是,繁重的工作让都市白领都变成「周末父母」,让很多孩子成为「城市中的留守儿童」』。而『视频通话』与『语音』相比,实现了沟通上质的飞跃,这才是第四代儿童智能手表最为核心的功能标签之一,搭配多项首次应用于儿童智能安全领域的软件&硬件技术,让卫小宝doki成为名副其实的第四代儿童智能手表。

卫小宝doki搭载的这块媲美Retina屏显示效果的1.22英寸屏幕,分辨率高达240*240,『视频通话』时影像更饱满立体,艳丽而不伤眼。

在之前智能手表领域的『定位模式之争』上,卫小宝CEO邵国光也在现场表达了一个行业内务实的技术观点『我们不追求定位模式的种数,而是从用户的使用角度考虑,将定位的精准与功耗达成和解。』—卫小宝doki专利的Wherecom定位技术平台,基于低功耗的模式,利用复合的定位与专利SOPI算法,实现在不同环境下自动最优的定位结果。

除此之外,内置的『卫小宝doki OS』操作系统,将在卫小宝平台不断进行OS固件及APP应用升级。更为值得一提的是,卫小宝doki也首次将Fitbit同类的的TPE-X材料应用于儿童智能腕表,达成了与Fibit及三星 Gear S2相同级别的佩戴体验。

创海外众筹记录 京东众筹首发1小时破65000元

在发布会现场,卫小宝创始人兼CEO邵国光介绍,其实卫小宝doki之前已在Kickstarter和INDIEGOGO上线,并以500万的众筹总额创造了儿童智能手表品类的记录。

Kickstarter和INDIEGOGO均为国外最具权威性的众筹平台,选择率先在这样的网站上线,也是卫小宝doki选择一个HARD模式先去通关。对于儿童智能手表,国外的消费市场相对成熟,应用场景更为丰富,竞争也更激烈,卫小宝doki在众多产品中成功突围,进一步验证了产品能更好的满足用户的需求,为产品在中国的上市更添自信。

发布会尾声卫小宝CEO邵国光现场公布了一个重磅惊喜,为庆祝六一,用新国货回馈中国家庭,卫小宝doki将以人民币399元起的超低价发起限量众筹,在上线60分钟后,众筹额便已突破65,000元,极有可能打破之前在海外所创下的众筹记录。

儿童智能手表发明者—『卫小宝』

如此强大的产品背后,是卫小宝长达十余年的行业积累。

事实上,成立于2005年的『卫小宝』是全球最早的儿童智能设备生产商,早在2009年其与德国Pearl集团联合发布的Track定位器便已热销于欧洲,而2013年则首次在国内联合360发布了首款儿童智能腕表—儿童卫士1号。2014年开始,打造自主品牌,陆续推出全球首款带『语音』功能定位手表、彩屏定位通话儿童手表、3G版定位儿童手表,奠定其在行业内的领先者形象。

正如卫小宝创始人兼CEO邵国光最后所说『自从成为了两个孩子的父亲,我发现为人父远比做好CEO要难的多。「沟通」这个原本亲子间最基本的行为,在现代的城市中已变得愈发奢侈。在不断提升亲子间沟通体验的路上,或许我们做到的还不够多,但我们仍然有所期待,期待卫小宝带给大家更多的惊喜,让城市中的儿童不再留守。』

儿童智能手表『视频通话』时代已经到来,卫小宝doki的表现将会如何?为儿童智能手表行业带来怎样的改变?面对大牌的围剿它会脱引而出吗?让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