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众创众筹鼎力支持智能儿童安全座椅贝适宝 华夏融信跟进注资
2016-07-01 15:21 出行安全 京东 国产品牌

贝适宝突破常规打造儿童安全座椅+智能监控系统+三位一体操控全新概念

2016年5月20日,国产智能儿童安全座椅贝适宝“智博士“在京东开启众筹,自此儿童安全座椅正式进入2.0时代,人工智能开始应用于儿童乘车出行安全呵护领域。

据悉,在贝适宝智博士众筹启动期间,京东众创生态圈便与贝适宝方启动了深度合作谈判,最终达成战略注资协议,完成长期战略对接。

京东创投领投,助力国产品牌完成成长过渡

为了完成与贝适宝的战略合作,京东付出了极大的诚意,包括在重磅推出儿童“陪伴计划”的当天,京东众筹即将首页焦点位置留给了贝适宝,而贝适宝此款智能儿童安全座椅也没有辜负期待,5月20日众筹当天上线一小时便突破60万人民币销售额,截止6月22日众筹下线当天共筹到500.93万元,创造了儿童安全座椅行业众筹业绩的行业新标杆,并占据京东众筹人气排行榜TOP4的位置,页面互动区中不少家长都对智能儿童安全座椅的创新化智能功能以及“从孩子视角看世界”的产品理念表示认同和期待,这样的销售表现也赢得了京东的青睐。

在京东与贝适宝的战略合作中,京东众创生态圈将利用大数据能力,为贝适宝提供京东用户的消费行为分析报告,有针对性的指导企业快速向下一阶段发展,并将为其对接京东产品众筹、股权众筹平台以及京东体系内的各种优质资源,帮助贝适宝快速成长。华夏融信跟投,将着重助力其业务扩增

贝适宝智能安全座椅同时也吸引了另一投资巨鳄的目光。

2016年6月,华夏融信开始与贝适宝正式洽谈并敲定注资事宜。华夏融信的注资对贝适宝而言将是企业发展的一次助力性扶持。

华夏融信将为贝适宝提供全产业链的服务,包括财务顾问、企业咨询、上市辅导等。这些业务模块的完善,将有助于贝适宝在市场竞争中更具专业实力、格局和眼界也将不同于以往,同时,在业务扩增上,也将更贴近市场潜在需求。

三大智能功能 重新定义出行安全

目前,受限于消费者认知和立法未完善,我国儿童安全座椅虽然品牌众多,但产品走势还没有到完全引爆阶段,因此儿童安全座椅并不是投资方们青睐的行业。

而贝适宝作为一家此前名不见经传的企业,能够连续获得两家投资巨头的关注并达成合作,主要依赖其智能元素带来的良好的销售前景。在中国每年有18500儿童死伤于交通事故,而儿童安全座椅的使用率却仅有20.4%。大众对于儿童安全座椅的选择性忽视大多来源于功能单一和儿童抗拒乘坐的弊端,普遍儿童安全座椅显然未能满足人们对其功能表现的预期。而贝适宝智能儿童安全座椅针对此痛点,突破常规打造儿童安全座椅+智能监控系统+三位一体操控全新概念,运用“智能”大大扩展产品使用场景。针对日益加重的城市污染问题,车内环境安全监测功能可随时感知车内的温度,湿度,PM2.5,CO含量,揪出影响孩子健康的隐形杀手,给出直观的车内环境调整建议。驾驶者驾驶行为评测功能解决孩子抗拒乘坐问题,驾驶过程中监测家长的不良驾驶行为,并在每次驾驶结束后提供驾驶行为数据分析和建议,有效提升孩子乘车舒适度,既减少抗拒情况发生又能规避危险驾驶引发的潜在事故。

针对频频发生的儿童被困车内的悲剧,贝适宝深入研究人类的记忆盲区问题,并成功打造一键报警功能。当父母将孩子被遗忘在车内时,孩子可按下报警按钮进行“手动报警”,父母便会收到云端拨打的求救电话,提醒需尽快返回查看。智能化功能使得贝适宝儿童安全座椅已经不单单局限于在事故瞬间的被动防护,还能针对潜在危险隐患主动出击,先期预防。

政策利好 智能儿童安全座椅还将大有可为

据介绍,世界上很多国家如美国、加拿大、德国、英国、瑞典、新加坡、韩国等都已立法,强制儿童乘车必须使用儿童安全座椅,同时也出台了相应的相关法规及生产、检测标准。而中国的国家级相关立法进程则略显缓慢,目前仅有上海、山东、深圳、重庆、南京实施了地方性条例及法规,法规规定4岁以下儿童在乘车过程中必须强制使用安全座椅。

试点城市法规的顺利实施起给予了社会很大信心,目前有越来越多的地方城市将强制使用儿童安全座椅的法规纳入城市发展计划,未来有望从一线城市逐步向二三线城市拓展实施。与此同时,国家层面也开始放出积极信号,国家质检总局于去年9月1日开始对安全座椅产品实施强制性3C认证,全国性立法工作也有了进展。据相关人士透露,儿童安全座椅强制使用的全国性立法有望于2016年7月公示,相关草案已提交至立法委员会,目前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正在审批草案,2018年有望正式实施。

相关立法全面通过后,儿童安全座椅必将迎来需求和迭代的井喷期,而投资者的眼光已经敏锐地嗅到了商机,一扇窗已经打开,智能安全座椅还有很大的升级想象空间。

智能座椅是技术的突破性进步,但也强调孩子自救意识的形成

据专家提醒,智能儿童安全座椅尽管功能强大,但是它在实际使用中依然需要父母的正确引导。尤其针对年龄偏下的儿童,父母教会孩子在紧急情况下拆解座椅安全带并触按一键报警功能键很有必要,父母平时的教育可以采用多次重复的方法,例如每次行车前都让孩子去重复演练这一系列步骤,让其在大脑中形成自我求救的潜意识,这样在危险来临时才能从容不迫,使智能安全座椅发挥最大效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