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客公园奇点·创新者峰会临近 你不可错过的十大看点
2016-07-11 18:29 创新 峰会

7 月 15 日、16 日两天,在上海科技馆,一场汇聚全球技术领袖和商业精英的盛会即将拉开帷幕。

没错,那个曾经操作过特斯拉 CEO 埃隆·马斯克中国首秀,并引爆过喷气背包和无人机浪潮的奇点·创新者峰会又来了。作为极客公园一年一度的科技盛会,奇点大会今年将落地中国资本重镇上海,为江浙沪的 Geek 们带来一次前所未有的科技体验。

7 月 15 日、16 日两天,在上海科技馆,一场汇聚全球技术领袖和商业精英的盛会即将拉开帷幕。目前,大会议程已经全部出炉,2000+专业与会者、100+全球科技创新企业 CEO、500+上市公司高管,以及千亿产业资本的代表将围绕「幸福科技」的主题展开多种形式的讨论。 

下面,让我们看看本次大会都有哪些值得关注的看点:

看点一:特斯拉背后的技术推动者是个怎么样的人?

说起特斯拉的成功,相信人们都会在第一时间想到万能的埃隆·马斯克,但极少有人注意到,在马斯克背后还有一位忠实而内敛的技术操盘手。如果没有这个人,马斯克很可能在十几年前和电动车领域失之交臂,或在创业最艰难的那两年痛失这家公司。这位默默站在马斯克背后的人,就是特斯拉的 CTO——斯特劳贝尔(J.B. Straubel)。在前年奇点大会,极客公园把马斯克带到国内之后,今年又把特斯拉背后的这位技术牛人带到了中国,他将作为大会演讲嘉宾出席。相信很多观众都听闻近期美国一特斯拉车主意外撞车死亡的消息,这件事让关于特斯拉的负面声音多了起来,作为特斯拉的技术负责人,这个锅该不该特斯拉来背,也许 JB 可以给出答案。

看点二:听超级高铁 Hyperloop One 的技术核心人物讲未来交通

经历了不久前铺天盖地的科技报道,也许你已经对 Hyperloop One 有所了解了,这家刚刚完成超级高铁首测的美国公司,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人们希望从中窥见在飞机、火车之外,未来的公共交通将会发展成什么样子。科技创新的魅力就在于将天马行空的畅想变为现实,5 月 12 日首测那一天,Hyperloop One 仅用了 2 秒就震惊了世界,一台 10 英尺长的金属撬在 1.1 秒的时间从静止到加速到了大约 186 公里/小时的速度,并在 2 秒钟的时间内提升到了 640 公里/小时,这意味着从北京到上海只需要 45 分钟。本次奇点大会,我们有幸邀请到了 Hyperloop One 的高级副总裁,也是技术核心  George O'Neal 先生。值得一提的是,这是超级高铁的相关高层首次在中国公开露面,他将为我们讲述的内容,很有可能打破我们思维的边界。

看点三:周鸿祎再次公开露面,红衣教主在憋什么大招

在极客公园的召唤下,周鸿祎将再次公开露面,现在提起 360,人们的第一反应除了安全,又多了一个关键词,那就是直播。花椒直播在周鸿祎的亲自操盘下,正成为网红经济市场中的重要玩家。从安全到搜索,再到直播,周鸿祎有着怎么样的思考。在最近曝出的一篇周鸿祎内部讲话的文章中,我们可以看到周鸿祎一直在学习,在随着市场环境的变化随时转变着思路。他对新媒体时期,对于品牌公关的重新认知,正是他不断思考的写照。他还是那个大杀四方,语不惊人死不休周鸿祎,他沉寂许久之后的再度公开露面,值得整个业界的关注。

看点四:罗永浩很烦,他需要通过聊天来静一静

老罗最近麻烦缠身,他打算到奇点·创新者峰会上找极客公园的创始人张鹏好好聊聊,大会现场有一个「鹏友说」的环节,是特意为张鹏和他的朋友们设置的。在刺刀见红的手机行业,锤子是最特立独行的一个,由工匠精神而打造的情怀,给锤子带来了众多追随者。罗永浩相信用心打磨的产品,能够带来品牌的溢价,随着中产阶级的崛起,屌丝经济已经越来越式微了。他的判断与极客公园的主张不谋而合,作为志同道合者,两人一定有着许多相同的感悟,和不得不吐的槽。人们都说 40 不惑,张鹏此次邀请的几个朋友恰巧都在这个年龄段,这场老男人间的「私房话」你可一定不能错过。

看点五:一条的徐沪生告诉你如何在品质和商业见找到平衡

谈及当下最火爆的新媒体,一条绝对榜上有名。这个由前《外滩画报》总编辑徐沪生创办的新媒体,凭借 5 分钟的视频短片,吸引了 2000 多万粉丝的关注。一条之所以可以引人关注,核心在于它足够精美,足够美好。在 C 轮融资之后,估值已经达到 2 亿美金,在品质的坚守和商业获利之间,一条无疑抓住了二者的平衡点,徐沪生用优质的内容驱动了一个无法复制的产业链条,让人们将媒体的盈利模式上升到了全新的高度,这种核心的平衡思维是放诸四海而皆准的,就算不是做媒体的人,也能从中得到启发,在内容创业汹涌的浪潮中,徐沪生的经验绝对值得一听。

看点六: 听研究了虚拟现实 30 年的斯坦福老教授讲课

VR 在今年无疑成了前沿科技的代名词,无论是在线下活动,还是在各大媒体首页,都会出现 VR 的身影,但是这个产业真正值得关注的是什么?什么样的 VR 内容能够创造价值?VR 技术未来 5 年的发展路线图是什么样?带着这些疑问,极客公园邀请十余位资深 VR 行业观察者与从业者共同探讨这一切,迎接 VR 之奇点。其中包括来自美国的,研究虚拟现实 30 年的 Walter Greenleaf,他是斯坦福的行为神经学科学家,同时也是 NASA 的科学顾问,对于 VR 产业有着权威的影响力,VR 论坛嘉宾还包括 HTC Vive 鲍永哲、Pico 周宏伟等,如果你想了解什么是 VR,这个产业的未来是什么,奇点·创新者峰会绝对是一次最佳的机会。

看点七:一些改变正在发生,上海机器人产业的崛起

上海做为中国的金融中心,给人固有的印象就是金融、外卖、游戏,除了这些,我们可能很难将上海与正在兴起的 AI 和机器人热潮联系在一起。但事实上,这些变革正在悄无声息的发生。「炒得越热的未必最能赚钱,我们其实获利挺大的,从我的角度而言,未来机器人的核心市场会在上海」。这是位于浦东软件园,一家成立不到三天的机器人技术解决方案公司的负责人说的话。我们无法预料未来国内机器人的核心在哪个城市,毋庸置疑的是,上海的科技产业正在崛起,以上海、江苏为代表的长三角机器人企业在地缘集群和新兴技术工业运用上有着其它地区无法比拟的优势,而这也是奇点·创新者峰会落地上海的重要原因,在 AI 闭门论坛上,我们将邀请泰一科技黄山、极欧程小永、360 搜索事业部杨康等嘉宾,一起探讨人工智能回归释放生产力与创造价值的现实可能。

看点八:中国的新造车势力齐聚上海

除了「烧钱游戏」、「概念泡沫」……关于「新造车」,我们到底如何理解?本届奇点大会,国内最值得关注的、最具潜力和模式创新的新造车力量都将来到活动现场,为人们展现一个全新的造车新时代。15 日下午,与 AI、VR 闭门论坛同期举行的新· 造车力量峰会上,传统车企造车背景的有上汽大通的朱卫东,海外造车势力的有 FMC 的戴雷等。他们几人已经基本涵盖新造车领域的各方势力,全方位的为我们展现如火如荼的新造车市场的全貌,让我们知道新造车力量中不仅仅有特斯拉,这个市场中正有越来越多的玩家在蓄势待发。

看点九:中国最具价值潜力的 50 家公司

除了论坛的高浓度思维碰撞,在奇点·创新者峰会,人们还将见证中国最具价值潜力 TOP50 创新项目的榜单揭晓,这份榜单是极客公园联合联合 10 多家顶级风险投资机构,从 7 大重点科技领域,200 多个优质被投企业中最终遴选而出的,具有业内最专业、公正的判断和影响力。这 50 家公司代表着极客公园在互联网领域深耕多年的水准,在过去的 6 年间,小米、美团、点评、知乎、今日头条等多家公司,通过极客公园的活动被发现、被点亮,如今又有新的一批商业的变量被遴选而出,这些未来之星都是哪些公司,相信你一定很感兴趣吧。

看点十:极具视觉冲击力和互动性的展区 

在极客公园的活动上,创新的科技产品是必不可少的。本次奇点·创新者峰会,我们在展区搭建及整体设计上都加入更多极具未来感的元素,也增加了极客公园品牌区,在这里您可以体验到极客公园线下体验店——极客之选入驻的多款智能硬件、可穿戴设备。让观众参展的同时,可以感受到未来科技感并体验创新产品。

当然,悬念还远不止这些,更多「彩蛋」就留给你们去发现了。除前面几大看到提到的亮点嘉宾,主论坛还邀请到嘉实基金赵学军,他将与张鹏展开商业性的话题,这也是极客公园举办活动以来首次讨论的话题,同时出门问问立志飞是在 Ticwatch2 后首次出席线下活动,他将有什么更多好玩的与我们分享,在这里有更多值得期待的。如果你是一名极客,你们你想拥抱最前沿的思想,与最精英的人群一起探索未知,就加入我们把。7.15,让我们在技术 X 商业的奇点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