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未来,连接创新,全球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峰会8月12日正式揭开神秘面纱
2016-07-21 17:11 全球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峰会 GAIR

随着科技的发展,人工智能与机器人领域的新算法、新技术、新体验层出不穷,每次新的突破与进步,都让人惊奇、惊叹不已,人工智能与机器人也因此成为当今学术界、产业界甚至社会大众最热的话题之一,每个人的生活似乎都与人工智能和机器人不可分割。甚至可以说,在未来人工智能(AI)和机器人(Robotic)将会如同今天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一样,成为我们日常生活中如空气(AIR)一样无处不在的驱动力量。

随着科技的发展,人工智能与机器人领域的新算法、新技术、新体验层出不穷,每次新的突破与进步,都让人惊奇、惊叹不已,人工智能与机器人也因此成为当今学术界、产业界甚至社会大众最热的话题之一,每个人的生活似乎都与人工智能和机器人不可分割。甚至可以说,在未来人工智能(AI)和机器人(Robotic)将会如同今天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一样,成为我们日常生活中如空气(AIR)一样无处不在的驱动力量。

为了让更多人了解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及在产业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促进学术界和产业界的交流,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雷锋网承办、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协办的全球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峰会(简称CCF-GAIR),将于8月12日至13日在深圳举行。会议同时由IEEE机器人与自动化学会(IEEE RAS)和IEEE计算机学会(IEEE CS)提供学术支持,聚焦人工智能和机器人两大前沿领域的学术资源和产业优势,连接全球最前沿的科学家和创新力量,着力培养本土科技创新者和最具创新力量的企业家,并进一步构建创新生态,建立中国最大的人工智能和机器人常设组织机构。

阵容鼎盛:四个全球顶尖科研实验室、八位院士、十三位Fellow

本次峰会聚焦人工智能、无人机、机器人、自动驾驶等四个应用领域,相应大会也分别邀请了分别代表这四个领域全球最高水平的科研实验室负责人参与。它们是:

l AlphaGo的研发者谷歌Deepmind实验室

l 首先研发出飞行机器人的宾夕法尼亚大学通用机器人、自动化、传感和感知实验室(GRASP)

l 全球最大的校园实验室麻省理工学院计算机科学与人工智能实验室(MIT CSAIL)

l Uber无人车合作伙伴卡内基梅隆大学国家机器人工程中心(NREC)

此外出席本届盛会的还有中国工程院院士高文、徐扬生、郑南宁、樊邦奎、中国科学院院士丁汉、以及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Vijay Kumar和Daniela Rus、加拿大皇家学会李明等8名中外院士、13名IEEE/ACM/AAAI Fellow,多名长江、千人、杰青和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过千名来自学术界和产业界的行业精英。

思想交流的盛宴

为促进与会者的互动交流,在大会正式议程中设置了有超过6小时的社交交流时间,同时为营造纯粹的学术交流环境,在大会期间将会设置专门的学术交流区(仅限学术票持有者进入),并邀请专家与与会人员进行小范围讨论,交流人工智能、机器人、无人机、自动驾驶这四个领域阶段性研究成果以及国内外最新研究进展和发展动向。学术交流区内还设置有Poster区,供与会人员张贴自己的论文摘要,供专家和同行交流和碰撞,而在大会期间提交的论文也将会在会后进行汇总和装钉成册提供给相应人员。

 

发现未来,连接创新

在人工之智能和机器人领域,学术界与产业界的互动紧密程度可谓空前。人工智能三巨头中的其中两位、Geoffrey Hinton和Yann Lecun各自带领着Google和Facebook的深度学习研究;吴恩达先后负责Google和百度的人工大脑项目,李飞飞创办的ImageNet及衍生的图像识别大赛已成为众多产业巨头参与的盛事,“Professor X”肖建雄离开普林斯顿秘密创业...产业界对学术界的渴求可见一斑。

反过来,在历史上也没有一门学科如人工智能一样如此迫切希望拥抱产业界。无论是把实验室里几千张图片训练出来的算法泛化到百万量级,或者把有效但很慢的算法加速100倍同时保持精度还在可用范围,又或者有效利用产品收集来的海量用户反馈改善学习效果,都需要产业界的参与,要想把人工智能和机器人的研究做到极致,离不开产业力量的参与。

如本次大会的嘉宾之一、牛津大学计算机科学系主任、Oxford-DeepMind Partnership负责人Michael Wooldridge所言,为产业界输送人才是高校的责任之一。本次大会将致力于帮助产业界发现未来,更好的认识和认可最前沿的学术研究成果;为学术界连接创新,提供更好的产业应用思路。

除了邀请最顶级的专家学者齐聚峰会,大会还汇聚了25家最具成长性的企业、100位技术创新领袖、邀请腾讯、小米、百度、宝马、蚂蚁金服、360、大疆、金山、神州专车、搜狗、猎豹、Segway等业界明星公司的CEO与高管出席,覆盖人工智能、无人机、机器人、自动驾驶等学术与产业密切结合的领域。峰会还开辟了机器学习的行业进展、人工智能的商业场景、机器人的商业场景、智能驾驶与未来生活、造车行势力、AIR领域投资等多个论坛,以及新兴创业公司将会现场分享,共邀请学术界、产业界共同探讨人工智能技术的过去、现在与未来。

大会日程

大会日程包含一个主会场和两个分会场。12日的主会场将讨论机器学习、深度学习、自然语言处理以及人工智能商业场景,并启动面向人工智能和机器人年轻学者的“2020奖学金”,获奖学金资助的年轻学者同时获得MIT、斯坦福、耶鲁等六所美国知名大学半年的交换学习和研究的机会;13日的分会场则包括“智能驾驶专场”、“投资人专场”和“机器人与无人机专场”三个专场。

 

12日 人工智能专场

开场致辞高文(大会主席、CCF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

演讲嘉宾:徐扬生(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宏江(IEEE、ACM Fellow)、Michael Wooldridge(ACM、AAAI Fellow)、杨强(IEEE、AAAI Fellow)、芮勇(IEEE Fellow)、李明(加拿大皇家学会院士)、王小川(搜狗CEO)、黄江吉(小米联合创始人)、李航(华为诺亚方舟实验室主任)

圆桌论坛:

机器学习大浪下巨头们是怎么进击的

人工智能商业场景的N种路径

 

13日 分会场一 智能驾驶专场

演讲嘉宾:郑南宁(中国工程院院士)、Alonzo Kelly(卡内基梅隆大学国家机器人工程中心研究主任)、王劲(百度高级副总裁)、徐万鸿(神州专车CTO)、Michael Jellen(Velodyne董事主席)、Maximilian Doemling(宝马中国自动驾驶项目技术经理)、戴雷(FMC首席运营官)

圆桌论坛:

智能驾驶与人类未来生活

造车新势力

 

13日 分会场一 投资人专场

演讲嘉宾:Yobie Benjamin(Intel Capital顾问委员会成员)、徐小平(真格基金创始发起人)

圆桌论坛:

全球AIR投资新风向

怎么捕捉AIR领域的独角兽

 

13日 分会场二 机器人与无人机专场

演讲嘉宾:丁汉(中国科学院院士)、Daniela Rus(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孙宇(IEEE Fellow)、樊邦奎(中国工程院院士)、Vijay Kumar(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王田苗(长江学者)、黄晓庆(国家千人计划特聘专家)、傅盛(猎豹CEO)、王帆(大疆创新副总裁)、

圆桌论坛:

机器人与人类未来生活

机器人商业场景的N种路径

更多会议嘉宾和日程,敬请访问大会官方网站gair.leiphone.com获取最新信息

参会指南

一、报名途径

会议报名可在官网http://gair.leiphone.com在线报名,或通过授权合作学术团体报名。如在在线报名时时页面出现异常的,请您确认是否按照提示的正确流程或途径访问,并请尝试刷新页面重新注册或寻找安全网络环境登录,若问题仍然存在,请直接与我们联系:

电话:158-8951-1626

邮箱:2020@leiphone.com

 

二、学术注册费缴纳

大会注册费为 2020元/人(CCF会员有专用5折通道),通过网站在线支付。参会费发票会在确认您款项到帐后开具。

特别提醒:

(1)由于发票为机器打印,如果您是现场缴费,发票将于会后开具并快递给您;

(2)为避免所在单位和发票的抬头不统一,请您务必注册时在发票抬头一栏注明。

三、参会权益

l 旁听所有演讲

l 进入学术专区交流

l 大会论文集

四、活动须知:

为方便参会者交流沟通,主办方将按照胸卡颜色分发给不同身份的与会来宾。

为保证参会代表的安全与利益,与会来宾参加任何会议活动,包括听取论坛报告,参加交流,享用会议期间茶歇等,均需佩戴大会的统一证件。参会人员凭证件入场(一证一人),每次进场有专人检验胸卡。

五、同传设备:

大会主论坛配备同声传译设备。有需要同声传译设备者凭入场牌及身份证件进行登记免费使用,使用完毕请归还。

六、大会注意事项说明: 

1、会场分贵宾区、嘉宾区、代表区、媒体区,请根据自己胸牌类别入座指定区域。

2、会议中如果需要提问,现场有工作人员递送话筒,请您举手示意或以便签形式递送给工作人员。

3、会议现场请将手机调为静音,以保证会议顺利进行。

4、请妥善保管好您的个人物品,贵重物品请随身携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