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名人马拉松”青海湖开跑 蒋劲夫、印小天“直播”天际之路
2016-07-26 10:40 名人马拉松 张朝阳 搜狐 直播

7月24日,第六季“搜狐名人马拉松”在青海湖开跑。搜狐董事局主席兼CEO张朝阳领衔,包括蒋劲夫、印小天、许飞、于洋、徐洁儿、张皓然、张宁江、郭晓婷、李斯羽、崔志佳、韩丹彤、于莎莎、王勇峰、邱启明在内的娱乐圈大咖、跑步达人、媒体名人齐聚油菜花盛开的青海湖边,挑战“高原马拉松”。

7月24日,第六季“搜狐名人马拉松”在青海湖开跑。搜狐董事局主席兼CEO张朝阳领衔,包括蒋劲夫、印小天、许飞、于洋、徐洁儿、张皓然、张宁江、郭晓婷、李斯羽、崔志佳、韩丹彤、于莎莎、王勇峰、邱启明在内的娱乐圈大咖、跑步达人、媒体名人齐聚油菜花盛开的青海湖边,挑战“高原马拉松”。

此次“搜狐名人马拉松”全面融入“直播”元素,首创明星、大咖直播跑步的呈现方式。多位明星、搜狐主持人、“千帆直播”网红女主播在跑步过程中,在搜狐新闻客户端、千帆直播平台为网友呈现“最美高原跑步路线”。

张朝阳表示,“首先,希望利用这次机会,为最近在水灾,以及各种灾害中失去生命的人表示哀悼,同时,通过跑步活动,鼓励、传递、分享与自然灾害斗争的精神。”

 

蒋劲夫、印小天直播“高原跑”

海拔3200米,群星释放跑步激情

位于青藏高原东北部的青海湖,海拔3200米。每年7月份,遍地盛开的油菜花与清澈的湖面相接,勾勒出一年之中最美的景色。带着“跑遍天下最美路线”的誓言,第六季“搜狐名人马拉松”来到了青海湖。

24日清晨,蒋劲夫、印小天、许飞、于洋等明星大咖,陆续现身青海湖畔的起跑点附近,做起了赛前热身,十几分钟的蹲腿、拉伸之后,明星们在湛蓝的天空映衬下,开始了高原跑步挑战。 

首次现身“搜狐名人马拉松”的“小鲜肉”蒋劲夫,面对“高海拔”挑战相当从容自信,这源于他平时热衷跑步。身为90后潮男,蒋劲夫还在今年初玩儿起了跑步直播,与网友交流跑步心得,“跑步的时候,连空气都是甜的。”短短十几分钟,就吸引了900万网友在线围观,50万人点赞,疯狂的粉丝留言称,“夫仔你太会玩儿啦,为了看你跑个步,我一个月流量都没了!”

跑完10公里赛程之后,蒋劲夫表示,“本来打算跑5公里的,但是好不容易来到青海湖,决定挑战10公里不留下遗憾,希望大家有个愉快的一天,坚持锻炼。”

在荧屏中阳光帅气的印小天,绝对是个运动型男,他不仅常常在综艺节目中显露出运动天赋,这次在高原上奔跑,他也显得轻松自如。虽然印小天常年奔波于各大剧组,但是拍戏期间,无论环境和条件多艰苦,他都要坚持每天跑步,久而久之剧组人员都知道了他的运动习惯,“我一出门大家都知道我跑步去。” 

与蒋劲夫、印小天一同奔跑的,还有著名主持人于洋、美女演员郭晓婷、跨界女艺人李斯羽、时尚女星韩丹彤。他们的工作节奏往往比普通人更为紧张,能够长期保持最佳状态很不容易,他们的诀窍十分简单,就是在生活中坚持跑步、健身。

对于这些“娱乐圈”的型男靓女来说,这次高原马拉松挑战,成为释放工作压力的好机会,他们头戴印有“搜狐新闻”LOGO的帽子,一路沿着青藏公路释放激情、活力。

被誉为“天际之路”的青藏公路,一路向西南方向进入西藏,终点直达拉萨,青海湖段的景色尤为美丽,道路两旁金灿灿的油菜花田尽收眼底,不远处的青海湖也随着道路变换时隐时现。

明星大咖“边跑步边直播”

“主播视角”呈现最美高原跑步路线

本次“搜狐名人马拉松”,全面融入了时下最火爆流行的“直播”元素。跑步过程中,印小天、李斯羽、许飞、张宁江、徐洁儿、崔志佳、于莎莎、张皓然等明星,以主播视角,在海拔3200米的青藏高原上,一边畅跑一边用手机在“千帆直播”与粉丝实时交流,分享高原跑步感受,以及沿途美丽景色,将整个赛事的每处细节,清晰生动地展现在网友面前。

与这些明星大咖一起“直播”的,还有阵容豪华的搜狐直播团队。搜狐当家主持人邱启明一身运动装扮,与搜狐旗下“千帆直播”的4位网红美女主播搭档,通过手机直播、社交互动等多种方式,全程直击、跟踪明星跑步动态。当蒋劲夫、印小天、王勇峰等人一路跑过时,邱启明化身特别直播大使,精彩互动让网友尖叫不断,成为全场亮点。

这种“边跑步边直播”的新颖互动方式,吸引了大批网友涌入搜狐新闻客户端、千帆直播平台的“明星直播间”点赞留言,在持续不断的滚屏留言中,粉丝的激情被彻底点燃,“一下看这么多明星跑步,简直太过瘾了,直播结束我也要马上跑。”

张朝阳表示,“现在进入了一个‘直播’的时代,这次在青海湖跑步,我们的传播手段更加丰富,除了在搜狐新闻客户端进行图文直播,互动直播,视频报道,还有颜值主播、明星主播在‘千帆直播’对整个比赛实时报道,让全天下人以毫秒级的速度,感受这次马拉松。”

本次“搜狐名人马拉松”的赛程分为5公里、10公里、20公里三个赛段。虽然道路设置相对平坦,不用沿着山路缓慢爬坡,但是全程需要面对空气稀薄的考验。对此,王勇峰、许飞、徐洁儿、张皓然等明星显然经验十足。在第四季“丽江站”活动中,这些身手矫健的明星跑者,成功克服了“高原反应”从玉龙雪山凯旋。这次在青藏高原上再度挑战“缺氧跑”,他们更加得心应手。

最终,此次“搜狐名人马拉松”,于洋、李斯羽完成了5公里挑战,蒋劲夫、印小天、郭晓婷、张皓然、崔志佳、邱启明、于莎莎完成了10公里挑战,张朝阳、张宁江、徐洁儿、许飞、王勇峰、韩丹彤完成了20公里挑战。

冲刺比赛终点之后,明星们聚集在青海湖二郎剑景区,合影留念、畅谈跑步感受。接下来3个月的时间,在青海湖“首秀”的明星大咖,还将积极参与“100公里明星名人晒跑”挑战,通过搜狐新闻客户端与粉丝们分享生活中的跑步照片、趣事,带动全民跑步热潮。

与其他马拉松赛事关注“成绩”相比,“搜狐名人马拉松”更为注重“参与感”,以及跑步路线的设置,由此带动明星积极享受跑步过程,传递健康、运动的生活理念。

到目前为止,“搜狐名人马拉松”已经吸引了王凯、袁姗姗、马布里、李晨、潘石屹等众多明星名人参与。跑步路线遍至中国大江南北,包括长白山天池、丽江玉龙雪山、三亚亚龙湾,以及本次的青海湖,都留下了明星们挥洒汗水的身影。未来,“搜狐名人马拉松”还将跑出中国,在全世界范围寻找最美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