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亿用户的出行福音?高德地图推出AI智能公交导航
2016-08-08 14:44 高德地图 智能公交 出行

公交出行将迈入3.0时代,这一市场的争夺亦将日趋白热化。

i黑马讯 8月8日消息,高德地图今日发布全新一代公交出行产品“AI智能公交导航”。该导航利用高德地图的大数据及机器学习能力,为用户公交出行提供全新的智能导航出行解决方案。

高德地图副总裁董振宁表示,驾车、乘车用户需求备受关注,但在出行领域占据更大比例的公交出行用户需求却较少受到关注,传统公交出行方式迫切需要升级。“此次高德地图AI智能公交导航将进一步推动公交出行进入3.0时代。”

此前,高德地图曾于2014年10月推出“公交导航”产品。据悉,新一代AI智能公交导航是基于高德地图公交大数据,提供以海量用户行为统计为机器学习样本,以城市特色和用户画像为辅助的智能导航服务。

据官方数据显示,目前,高德地图的公交数据已涵盖全国超过331个城市,总计7.5万条、158万多公里,超过百万站点。而高德每天监控的实时公交情报超过1000条。

据董振宁介绍,相对传统公交导航产品,AI智能公交导航将更省时、省力、舒服。

官方透露,截至目前高德地图已经拥有超过6亿用户,根据第三方数据报告,2016年春季高德地图的月活用户同比增长超过130%,日活同比增长达189.1%。

董振宁表示,公交出行将迈入3.0时代,这一市场的争夺亦将日趋白热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