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信提出“增强通讯”国内首个AR通讯应用浮出水面
2016-08-31 20:04 有信 新通讯场景 VR AR 实时通讯应用

有信第一次在行业内提出了“增强通讯”标准和技术实现,并且报告,其针对AR通讯的(代号M)产品极有可能在年内正式推出,这也将成为国内首个针对AR领域的实时通讯应用。

i黑马讯 8月31日消息,国内互联网通讯应用开发商有信网络在北京对外公布了他们在VR上的3D通讯解决方案,以及针对VR领域做新通讯场景尝试的新产品(代号H),并且演示了在微软Hololens平台上拥有3D标注功能,配合手势、Gaze、语音进行多维度实时互动的全新通讯应用。

有信第一次在行业内提出了“增强通讯”标准和技术实现,并且报告,其针对AR通讯的(代号M)产品极有可能在年内正式推出,这也将成为国内首个针对AR领域的实时通讯应用。

新硬件的兴起会带来通讯形态深层次的变化,VR在2015年开始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据有信描述,在考察现有VR和AR硬件平台后,发现能在三个维度实现“增强通讯”。

首先,以VR为代表的“感官增强”和“场景增强”。虚拟现实头盔会带给用户极强的画面沉浸感。

其次,VR上的多人游戏、角色扮演游戏、体验探索应用,不同的场景需要定制化的声音通讯解决方案,有信在现有的几个平台上进行声音通讯上的“感官增强”,研发出VR上真正的3D通讯解决方案。

最后,AR带来的“交互增强”。增强现实相比虚拟现实,最大的优点是不遮挡视野,对日常生活的干涉较低,具备先天的人与周围现实环境的“交互增强”的条件。

微软的黑科技Hololens 与目前的AR设备相比,最大的技术优势之一,是大范围实时动态扫描周围环境并且建模,即所谓的SLAM技术。

有信在Hololens上开发的通讯应用,3D标注充分利用了Hololens强大的环境识别能力,大大提升了协同类视频的沟通的效率,成为核心功能;而手势、Gaze、语音的交互体验,则带给大家完全不同的通信体验。3D标注配合手势、Gaze、语音,使实时动态都能被对方接受并且做出及时反馈,获得很强的“交互增强”。

有信表示,将在不同的VR/AR平台上进行持续投入,而holoporation(全息通话)也是重点进行研究和尝试的方向之一。不过,因为受箍于硬件、技术还有待成熟,全息通话的真正商用还有不少路要走。

在有信看来,AR/VR将是下一个机会,有信将基于自身在实施通讯技术积累的优势出发,与AR\VR技术深度结合,在未来做更多不一样的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