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奥迪品牌峰会举行 用科技创新造就改变 | 推介
2016-09-14 14:29 奥迪 战略品牌 市场布局

2016奥迪品牌峰会暨全新奥迪A4L发布会”以“造就改变”为主题,展示奥迪2025战略的品牌发展规划和中国市场布局。

2016年9月10日,“2016奥迪品牌峰会暨全新奥迪A4L发布会”在上海开幕。此次活动以“造就改变”为主题,展示了奥迪2025战略的品牌发展规划和中国市场布局。在峰会上,共有33款车型亮相,包括6款历史经典车型、20款现款车型和7款概念车与科研车型,充分彰显奥迪强大的产品实力,以及领先的面向未来的交通出行解决方案。

2016奥迪品牌峰会暨全新奥迪A4L发布会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开幕

11日,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携手奥迪公司,分别与中国科技巨头阿里巴巴、百度、腾讯签署了三方合作备忘录。合作各方将在大数据挖掘、电商生态系统、汽车互联网金融、车联网平台构建和城市智能交通等方面展开对话和探讨,共同推动汽车行业与互联网行业的深入融合。

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秦焕明致辞

以品牌“造就改变” 持续寻求科技突破

“作为一个有着超过百年历史的豪华汽车品牌,奥迪在‘突破科技 启迪未来’理念的指引之下,不断改变自我、改变行业、改变历史,并一直保持在科技领域的领先。”奥迪股份公司管理董事会主席施泰德表示,“在最新的奥迪2025战略中,‘数字化’、‘可持续’、‘城市化’是我们面向未来的战略洞察。面对正在发生的汽车变革,奥迪比任何其他品牌都准备得更为充分,而中国市场,将是实现战略目标的重要一环。”

奥迪股份公司管理董事会主席施泰德教授致辞分享奥迪未来移动出行解决方案

在数字化方面,奥迪将致力于成为高度数字化的汽车公司,并率先在2020年实现汽车的批量联网功能。在connect互联技术的基础上,奥迪利用车上传感器收集的数据信息实现数据挖掘和数据共享。通过实现地图等功能的在线时时更新,奥迪车型可以自动适应未来更多的需求,成为真正意义上的“移动设备”。同时,奥迪还推出了带有数字化定制服务的新平台——my Audi,为用户提供移动互联网时代的个性化体验。

在可持续方面,奥迪计划到2025年,旗下每4辆车型中就有1辆是纯电动车型。首先,奥迪用3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推进新能源战略;2018年,将推出旗下首款纯电动SUV车型,最大续航里程超过500公里;到2020年,奥迪将有至少3款纯电动车型面市。在中国,奥迪正与多个合作伙伴进行对话,制定覆盖全价值链的可持续发展标准。

在城市化方面,奥迪专门设置了新的业务板块“奥迪城市解决方案”,根据未来城市的需求,研发和提供相应的科技装备。高度智能的自动泊车和自动驾驶技术的研发,将大幅减少交通事故,并提升更加舒适的体验。今年8月,奥迪在中国香港推出了“Audi at home”试点项目,并计划逐步在中国其他城市开展试点,旨在试验和探索未来全面智能的高端汽车共享服务。到2020年,奥迪也将在北美和欧洲开始未来城市的相关尝试。

以产品“造就改变”,持续提升用户体验

在“2016奥迪品牌峰会”上,展示了奥迪A、Q、R三大车系提供的多元化、个性化的产品组合,以满足中国用户日益增长的个性化需求。目前,一汽-大众奥迪已经实现了从A0级到D级车、从轿车到SUV、从跨界旅行车到超级跑车的全车系覆盖,尤其奥迪A3、TT、A5、A7、R8等极具个性的车型,更进一步满足了中国用户年轻化、运动化的用车需求。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张丕杰致辞

作为一汽-大众奥迪最新一代的国产车型,全新奥迪A4L在“2016奥迪品牌峰会”上正式上市。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荆青春表示:“全新奥迪A4L不仅继承了前代车型的所有优秀特质,更在此基础上实现了10大技术革新和40项重大变化,在品质标准和智能配置上突破了车型级别的界限,为用户带来全新体验。”

据悉,全新奥迪A4L并非是对现款奥迪A4L的优化,而是由内而外的全面革新,两者具有90%以上的差异。全新A4L实现了10大科技革新和40项变化——同级最丰富的驾驶辅助系统、行业标杆的灯光技术等全方位的智能应用,以及奥迪虚拟驾驶舱、全新B&O 3D音响、Audi connect互联科技等创新性的电子配置,使驾乘者能体验到越级的科技感。而与全新奥迪Q7相同的全新MLB evo平台,以及众多诠释匠心精神的细节设计,使其成为一款“品智如一”的实力派座驾,带给用户更加动感、舒适、智能的驾乘体验。

以价值 “造就改变”,持续传承创新基因

奥迪品牌由奥古斯特•霍希(August Horch)于1909年7月16日创立,拥有超过百年的传奇历史。秉承“突破科技,启迪未来”的品牌理念和“进取、尊贵、动感”的品牌价值,奥迪不断挑战现状,引领技术和设计创新。2015年,奥迪品牌全球销量突破180万辆。自1988年进入中国以来,奥迪积淀成了其独有的品牌、产品、服务等竞争优势,始终领跑国内高档汽车市场。2015年,奥迪在中国销量约为56.8万辆(不包括香港),以约1/3的市场份额领跑中国高档车市场。

奥迪英杰汇成员杨澜、刘国梁、马龙共同畅谈奥迪进取精神

一汽-大众奥迪拥有国内最成熟的销售服务网络,444家授权经销商覆盖了全国189个城市,其服务共19次摘得J.D.Power公布的“中国汽车用户服务满意度”冠军和“中国汽车销售满意度”冠军。

奥迪品牌的工程师文化和创新精神,与中国时下社会中坚力量的主流价值观相一致:目前,奥迪年轻用户比例已占32%,女性用户比例更高达37%。“正如全新奥迪A4L的目标用户群体,他们一方面成熟稳重、脚踏实地;另一方面,喜欢挑战与突破,且注重自我实现。我们的用户是一群卓越的中产阶级,更以不断追求进取的创新者精神改变未来。”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总经理任思明说。

奥迪品牌峰会”展示了其最新科技成果和产品阵容,展现了奥迪品牌的创新与进取,预测了未来汽车的发展趋势,为中国用户打造了一场可以身临其境感受奥迪百年辉煌历史和未来引领实力的品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