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狗输入法推出快速分享功能 变身智能输入伙伴
2016-09-20 16:00 搜狗 搜狗输入法 快速分享

搜狗输入法推出快速分享功能,根据用户聊天场景进行智能感知和服务推送。

i黑马讯 9月20日消息,搜狗公司今日上午在搜狐网络大厦召开媒体沟通会,现场推出搜狗输入法快速分享功能。即利用人工智能分类器和机器学习的算法模型,在输入法中根据用户聊天场景进行智能感知和服务推送,方便用户在聊天中能够快速查询分享各种信息和服务。

通常情况下, 我们使用手机和别人聊天时,经常面临这样的麻烦:双方约定餐厅吃饭,但需要来回在聊天应用和点评App间分享切换;或者分享一首最近发现的新歌,需要在聊天应用和音乐App间切换;再或者使用浏览器搜索资料时再分享时,都无法直接利用输入法解决问题。

搜狗输入法给出的解决方案是利用快速分享功能,根据用户的聊天场景进行智能情景感知,根据用户的需要,通过不同的方式为用户提供聊天时需要的餐厅、团购、音乐、影视、购票、地图、百科等分享内容,在使用快速分享功能的过程中用户无需切换到其他应用,免去跨屏来回切换的问题。

搜狗输入法方面称,目前快速分享可以在三种情况下使用,分别是:智能唤起、主动搜索和长按候选词搜索。

通过通过情景感知智能呈现,比如当输入如“想吃麦当劳”等字样时,词汇候选区会出现带有“快速分享”符号的关键词。点击关键后,就会出现和麦当劳相关的信息,比如地理位置,团购优惠券等。

而当用户点击位于输入法工具栏中点击最右侧的“快速分享”按钮,会在工具栏上方展开搜索栏。用户可以在搜索栏中输入任何关键字进行搜索,输入法会根据关键字显示最符合的一个类别的结果。

和主动搜索类似,省去了输入“关键词”的步骤,用户只需要长按候选词就能在主动搜索栏中输入该词进行搜索,结果和主动搜索呈现的结果一样。

从技术的角度来看,实际上,此次搜狗公司推出的“快速分享”等功能主要是通过融合大数据分析, w2v扩展、SVR、NER、MLP、RNN等人工智能分类器及深度学习方法,让机器算法具备对用户上屏内容进行分析,判断是否及如何为其推送最合适的分享内容的能力。

未来随着用户需求和合作厂商的增多,搜狗输入法将能更加方便的满足用户更加丰富多样的内容查询以及分享需求,从简单灵巧的输入工具变成灵活聪明的智能输入伙伴。